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肉酱制作配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07 18:20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有很多的人都比较喜欢吃牛肉酱,而且我们在吃饭的时候可以直接将牛肉酱拌的饭里,也可以在吃面条的时候将牛肉酱当做卤子,在制作牛肉酱的时候,还可以加入一些水果和蔬菜,这样会使做出来的牛肉酱味道更加的鲜美,那么牛肉酱的制作方法和配方是什么呢?

牛肉酱制作配方

土豆焖牛肉的做法

食材:牛肉、土豆、胡萝卜、洋葱、香菜、盐、醋、生抽

制作步骤:

1、准备好食材,牛肉切丁提前焯烫一下;

2、把土豆,洋葱,胡萝卜切块备用;

3、炒锅到油烧热倒入牛肉翻炒,入料酒炒香;

4、再加入所有作料炒出香味,冰糖继续翻炒;

5、加入适量的请水,加入老抽,大火煮开撇去浮沫;

6、然后倒入砂锅中,大火煮开后加盖小火焖烧30分钟;

7、把土豆和或萝卜倒入继续闷烧20分钟,放入洋葱,加盐调味;

8、开大火收汁,勾入适量的水淀粉,淋入香油,撒上香菜关火即可;

难度:切墩(初级);时间:10-30分钟;

主料:牛肉500g;红辣椒150g;姜50g;大蒜50g;豆瓣酱一小勺;自制霉豆子一勺;盐少许;酱油少许;鸡精少许;

牛肉酱制作配方

超简单牛肉酱的做法步骤

1。准备食材,这是一斤牛肉的量

2。红辣椒切碎

3。姜,蒜切碎

4。妈妈自制的霉豆子

5。冷锅入油,注意要先把锅子里的水擦干,不然会溅油

6。加入牛肉翻炒至变色后再炸两分钟,主要是为了把牛肉里的水分炸干

7。加入红辣椒翻炒

8。加入姜蒜

9。加入霉豆子和豆瓣酱

10。所有材料翻炒均匀后加入盐,酱油和鸡精

11。出锅

小贴士

霉豆子是妈妈自己做的,具体方法也不知道,这个可放也可不放,加了味道会更好些。

牛肉酱制作配方

姜的营养价值

一:生姜还含有较多的挥发油,挥发油主要成分为姜烯、姜醇、柠檬醛、水芹烯、芳樟醇等;又含辣味成分姜辣素,分解生成姜酮、姜烯酮等。可以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防止肝脏和血清胆固醇的蓄积。

二:其实姜的营养成分和葱蒜相似,同样含有糖类、蛋白质、维生素等物质,还含有植物抗菌素,其杀菌作用不亚于葱和蒜。

这道牛肉酱就做好了,除了色香味俱佳之外,这道牛肉酱还具备杀菌、止呕和解毒的神奇功效,这也是很多人喜欢这道美食的重要原因啊!快快跟一起行动起来吧。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