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蜂蜜下火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8 16:17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知道蜂蜜是营养丰富的食品,不仅可以润肠通便,对于皮肤也有很好的美容功效。蜂蜜的食用方法也很多,可以兑水,也可以加在其它食材里,那么,对于身体容易上火的人来说,喝蜂蜜下火吗?其实,蜂蜜也具有一定的去火功效,但是要注意冲泡方法。

蜂蜜下火吗

现在市场上的蜂蜜有很多都是浓缩蜜,是经过浓缩加工的蜂蜜,因为经过了高温浓缩,所以蜂蜜中的很多营养物质遭到破坏,如果去火的时候选择这种蜂蜜,效果也可能不太好。所以,购买蜂蜜最好选择没有经过加工的天然蜂蜜,各方面功效要比浓缩蜂蜜好很多。

使用蜂蜜的方法:每当上火的时候,用凉开水冲一大杯蜂蜜水,多放蜂蜜,然后一次喝完,如果效果不好就再来一杯,肯定见效。

蜂蜜下火吗

什么蜂蜜下火

1、百花蜜

采于百花丛中,汇百花之精华,集百花之大全。清香甜润,营养滋补,具蜂蜜之清热、补中,解毒、润燥、收敛等功效,是传统蜂蜜品种。

2、冬蜜

源于中药树种鸭脚木(八叶五加、鹅掌柴),是岭南特有冬季蜜种。故俗称“冬蜜”。色泽为浅琥珀色,较易结晶,质地优良,味甘而略带特有苦味。除具有蜂蜜之清热、补中、解毒、润燥等功效外,还有发汗解表,能风除湿之功效,对感冒发热,咽喉肿痛,风湿关节痛有较好辅助疗效。是带有中药特色的蜂蜜品种,深受东南亚地区人们喜爱。

 

蜂蜜下火吗

3 黄连蜜

采自我国中草药自然保护区中黄连的花蜜,它继承了蜂蜜的特点及黄连的药性,因此不仅有天然蜂蜜的保健营养价值,尤其具有这种名贵中药的医疗效果。黄连蜜色泽微黄,香味特别,甜中微苦,甜而不腻,真可谓良药并不苦口,疗效却依然。基于特有清热祛湿、泻火解毒、抗菌消炎之功效和镇静、降温、去火的效果,故特别适用于平时烟酒过多,心火旺盛,心情烦燥之人士的食疗保健食用。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