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脐带绕颈会导致宝宝窒息吗?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29 14:40

脐带是连接母体胎盘和胎儿的纽带,正常的脐带一般长度是30到100厘米。胎儿脐带绕颈主要是因为脐带过长,或者胎动频繁导致的。如果出现脐带缠绕周数过多,就是使血液无法流通,导致胎儿因缺氧而窒息的现象。

那么,脐带绕颈严重吗?

1,宝宝的脖子周长不到20CM,能绕颈,说明脐带不会短,绕颈并不是因为脐带短而造成的。

2, 脐带绕颈很常见,每4到5个宝宝当中就有一个脐带绕颈的。

3,从查询到的资料显示,脐带绕颈1到2周并不会对宝宝造成威胁,也不会影响以后分娩方式。

4,少数情况下,如果宝宝被脐带缠绕过紧或脐带过短,在出生前会出现胎心过快或过慢的现象,在胎儿电子监护中可以发现,所以按时产检非常有必要。

另外,怎么避免脐带绕颈?应注意以下几点:

1,生活要规律,孕妈经常熬夜,胎宝宝正常的生物钟也跟着改变,会增加脐带绕颈的几率。

2,适当的运动是必要的,平时和家人一起散散步。

3,孕晚期,准妈妈的睡姿最好选择左侧卧,这样能够减弱主动脉被压迫的几率,保证胎儿正常的血液供应。

4,定期数胎动,到了孕中晚期,准妈妈可以每天坚持数胎动,有助于预防脐带绕颈。每天早、中、晚固定一个自己最方便的时间数3次胎动,每次数1小时。正常胎动至少每小时3次或以上,每动1次计数1下,有时会有一连串的胎动,就算1次,隔5―6分钟再动算另一次。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