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温杯泡什么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8 16:20

文章导读

平时大家经常会拿着一个保温杯游走在自己的工作单位,喝水的时候一定要多喝热水,这个时候保温杯就起到很多的作用,不过天天喝白开水觉得没有任何的味道,而且喝多了之后觉得不想喝了,这个时候倒不如在保温杯里面泡一些饮品,保温杯比较适合泡什么呢?

保温杯泡什么好

保温杯里泡枸杞,你泡对了吗?

用保温杯泡枸杞,水温不要超过80℃。因为枸杞中的很多营养都是热敏性高分子有机物,如维生素A等,如果用沸水煮、泡枸杞,那么枸杞中大多数营养元素就会流失。另外,保温杯推荐大家买食品级的316不锈钢的,最次也要买304不锈钢的,千万不可贪图便宜,影响身体健康。如果是要送给在乎的人一杯子,那更得注意了。

保温杯泡什么好

不适合泡到保温杯里的四种食物

果汁:不锈钢最怕强酸,保温杯里长时间盛放果汁或碳酸饮料等酸性饮品,就会容易析出重金属,长期使用可能会损伤人体健康。

牛奶:乳制品所含酸性物质遇不锈钢会起化学反应,不利于人体健康。牛奶中微生物在较高温度下也会加速繁殖,让牛奶变坏,变质。引发腹痛、腹泻等不适。

中药:煎好的中药里头溶解了大量酸性物质,容易和保温杯内壁所含的化学物质发生反应,并溶解到汤药里,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

茶叶:专家表示,如果茶叶长时间浸泡,茶叶可能会释出有害物质,不但降低了茶的营养价值,还会使茶味苦涩。

保温杯泡什么好

使用保温杯的正确姿势

保温杯应每天彻底清洗一次,这是防止保温杯产生异味和污渍的根本方法,清洗时千万不能只是简单用水冲一下,杯面、内胆、瓶盖都要照顾得到。

正确的清洗步骤

1、瓶内放少量食盐,加温水晃匀,浸泡5-19分钟。

2、取下杯盖,在牙刷上挤点牙膏,轻轻刷洗瓶盖缝隙。

3、杯子内外整体用清水冲洗一遍。

4、洗完不要马上盖盖子,应彻底晾干再盖,以免不锈钢保温杯发臭。

吃枸杞的正确姿势

粉粉们,掌握了保温杯的正确使用姿势后,这下就可以安心泡枸杞滋润下辛苦的自己啦~不过果果温馨提醒一下大家,吃枸杞,最科学的方式就是干嚼了,可以最大化的让我们吸收枸杞中的营养元素,一般成年人应每天干嚼6-12克为宜。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