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闭症的早期表现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30 18:45

文章导读

自闭症是一种在小孩子身体上会出现的疾病,自闭症从某种意义上来看是心理疾病。虽然说小部分的自闭症患儿在某一方面会有极高的天赋,但是大部分的自闭症患儿的智力发育会明显迟缓于正常人。家长们都不希望孩子会患上自闭症,因为自闭症对孩子的生活会带来巨大影响,但是在患了自闭症之后早期症状表现是什么?

自闭症的早期表现

1、性格孤僻

患自闭症的儿童,性格孤僻,不愿与外界交流,当父母与孩子交流的时候,会不予理会,以及不关注父母试图让他看的东西,不愿表露自己的想法。

2、眼神闪躲

患自闭症的儿童,性格都比较胆怯,害怕陌生的环境,以及对陌生人会产生恐惧感常常躲在父母的身后,不愿与他人有眼神的交流,这个特点与性格内向的孩子很像,有的家长会以为孩子只是胆小怕生,而忽略治疗。

自闭症的早期表现

3、语言障碍

患自闭症的儿童的最大的特点就是交流障碍,学习能力与模仿能力差,16个月内的宝宝也不能说单个的词,更不能与他人进行正常的对话,不回复别人的呼应。

4、敏感

患自闭症的儿童记性可能不错,对数字、字母等特定的主题比较敏感。

自闭症的早期表现

治疗

对于患自闭症的儿童,父母并不能一味的治疗,急切地让孩子参加训练,最好的方法就是康复训练。第一,父母应该根据一定的原则,依据孩子的实际情况,依照一定的顺序进行训练。第二,教育切忌一成不变,患自闭症的儿童的思维比较死板,不能举一反三,教育时,应该不断地变换方式,采用多样化的教育。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