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体内湿热可以拔火罐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30 10:41

文章导读

在南方空气比较湿润,所以生活在南方的人身体内的湿气都比较严重,湿气重对人体的影响很大,有些人由于身体素质比较差还会出现湿疹,因此应该定期去除体内湿气,祛除湿气的方法有很多,每个人都应该根据自己的体质去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法,那么体内湿热可以拔火罐吗?

体内湿热可以拔火罐吗

湿热体质可以拔罐吗 湿热体质可以拔罐。拔火罐是我国民间流传很久的一种独特的治病养生方法,的确具有逐寒祛湿、疏通经络、祛除淤滞、行气活血、消肿止痛、拔毒泻热的作用。对于外湿体质的人来说,效果较为明显。拔火罐通过物理刺激和负压人为造成毛细血管破裂淤血,调动人体干细胞修复功能,及坏死血细胞吸收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激发精气,调理气血,达到提高和调节人体免疫力的作用。拔火罐后会留有罐印。

体内湿热可以拔火罐吗

一般情况下,罐印会在7天左右消散。 拔火罐后的颜色主要取决于体内湿气、拔火罐的时间长短、医生的手法等因素,拔火罐后的颜色有紫黑色、红色、暗红等,分别提示可能有相应的疾病,但只能作为参考,还要结合个人的症状表现来判断。

体内湿热可以拔火罐吗

通常拔火罐后颜色偏深,预示着体内寒气、湿气较重,平素贪凉、可能是湿热体质等。拔火罐去湿气效果好,但要找准中脘穴、脾腧胃腧穴、足三里。在这几个穴位上拔火罐,能去除体内湿气。拔天枢,能治疗消化不良、腹泻、便秘等。此外,从风池穴沿膀胱经拔到督脉,可以起到日常保健的作用。

作者:lizhaoyi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