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普洱饼怎么弄开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09 15:38

文章导读

在我国南方地区有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茶饼,茶饼是用茶叶制作的,吃起来有茶叶的香气非常的诱人,而且特别的开胃,普洱茶饼是非常好吃的一种小吃,这种小吃是在我国自古又流传下来的,因此它的做法也比较多样化,深受广大朋友们的欢迎那么普洱茶饼怎么弄开比较好吃呢?

普洱饼怎么弄开

茶饼,现在运用很广。白茶、六堡、生普、熟普,都有茶饼的形态。追溯起来,早在唐代就已经有茶饼了。只是不管从做工还是大小,古今之间已经是大不相同。只能说,如今的茶饼中还含有唐代茶文化的基因。

如今的茶饼,肇始于云南普洱茶。起初云南各民族,也会制作紧压茶。但不是饼茶,而是竹筒茶、紧团茶、柱状茶、方砖茶等等。清雍正十三年(1735年),清政府正式批准颁布了云南茶法。

茶法规定,买卖云南茶叶需持“茶引”。朝廷批准云南每年发“茶引”三千,每引购茶一百斤。

普洱饼怎么弄开

除此之外,云南茶法还特别规定了凡是交易之茶须是圆饼状。圆饼绝不可随意为之,每个重七两(清朝十六两为一斤),每七个圆饼为一筒,每筒总重49两。

朝廷向每筒征税银1分,那每张“茶引”可买三十二筒(约合老称一百斤),上税银三钱二分。自此之后,云南上下做出的茶就都是七两一饼。七子饼的名称,也就因此而来。

当年,一饼七两一筒七饼,是云南普洱茶的标志性规格。但如今则不同,白茶、六堡这些本不压饼的茶叶品种,也都学着制起了茶饼。形状还是圆形,但并不严格按照老称七两的标准去压制。

普洱饼怎么弄开

像白茶压饼大小各异,不见得是七两。所以也没有人说是“白茶七子饼”,而就是直接叫白茶饼了。六堡茶的情况,也是如此。

茶饼,可以最大限度的节省茶叶体积。不仅便于运输,更利于存放。但拆茶饼,很多人却一直视为畏途。那这次,咱们就借着聊茶饼的历史,顺便讲讲茶饼的正确打开方式吧。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