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物性蛋白食物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21 14:23

文章导读

动物性蛋白质食物主要是我们日常饮食上比较常见的虾肉或者是鱼肉以及蛋类当中的蛋白质,一般动物当中的蛋白质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能量,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益处,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鱼类或者是虾肉以及海鲜类食物。

动物性蛋白食物有哪些

动物性蛋白食物有哪些?

动物性蛋白质主要来源于鱼虾、禽肉、畜肉、蛋类及牛奶。动物性蛋白质大多属于优质蛋白质

意见建议:动物蛋白质含有量多且是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在人体内吸收率高其营养价值也高。

营养成分

肉类可分为畜肉和禽肉两种,前者包括猪肉、牛肉、羊肉等,后者包括鸡肉、鸭肉和鹅肉等;肉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碳水化合物较植物性

动物性蛋白食物有哪些

鸡肉

食物少,不含植物纤维 素。肉的组分变化不仅取决于肥肉与瘦肉的相对数量,也因动物种类、年龄、育肥程度及所取部位等不同而呈显著差异。

常见的蛋类有鸡蛋、鸭蛋、鹅蛋等,各种禽蛋的营养成分大致相同。鸡蛋蛋清中的蛋白质含量为11%~13%,水分含量为85%~89%;蛋黄中仅含有50%的水分,其余大部分是蛋白质和脂肪,二者的比例为1:2。此外,鸡蛋还含有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色素等。

红烧牛肉

水产品包括各种鱼类、虾、蟹、贝类和海藻类(海带、紫菜)等,其中以鱼类为最多。鱼类的营养成分因鱼的种类、年龄、大小、肥瘦程度、捕捞季节、生产地区以及取样部位的不同而有所差异。总的来说,鱼肉的固形物中蛋白质为主要成分;脂肪含量较低,但其中不饱和脂肪酸较多;鱼肉还含有维生素、矿物质等成分,特别是海产咸水鱼含有一定量的碘盐和钾盐等。对人体健康有重要意义。

大闸蟹

奶类是一种营养丰富,容易消化吸收,食用价值很高的食物,不仅含有蛋白质和脂肪,而且含有乳糖、维生素和无机盐等。鲜奶一般含水分87%~89%,蛋白质3%~4%,脂肪3%~5%,乳糖4%~5%,矿物质0.6%~0.78%,还含有少量的维生素。牛奶是人类最普遍食用的奶类,与人乳相比,牛奶含蛋白质较多,而所含乳糖不及人乳,故以牛奶替代母乳时应适当调配,使其化学成分接近母乳。

动物性蛋白食物有哪些

营养特点

肉禽鱼蛋奶均属于动物性食物,从营养的角度看,它们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无机盐和维生素,而且蛋白质的质量高,属优质蛋白。肉禽鱼蛋奶等食物在营养上主要具有如下几个特点。

蛋白质量多质好

肉类的蛋白质主要存在于肌肉中,骨骼肌中除去水分(约含75%)之外,基本上就是蛋白质、其含量达20%左右,其他成分(包括脂肪、碳水化合物、无机盐等)约占5%;鸡肉蛋白质的含量在20%~25%之间,鸭肉为13%~17%,鹅肉为11%左右;鱼及其他水产动物种类极多,蛋白质含量相差较大,但大多数在15%~22%之间;全蛋(可食部分)蛋白质的含量也与蛋的种类、品种、产地等因素有关,鸡蛋为11%~15%,鸭蛋为9%~14%,鹅蛋为12%~13%;鲜奶的主要成分是水,约在85%以上.牛奶蛋白质的含量在3%~4%之间,羊奶约为4%,马奶2%,水牛奶4.7%,牦牛奶0.5%;肉禽鱼蛋奶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基本相同,含有人体8种必需氨基酸,而且含量都比较充足,比例也接近人体的需要。都具有很高的生物价,肉、禽、鱼为80左右,奶约为85,蛋最高达94。一般认为蛋中蛋白质几乎能全部被人体消化吸收和利用,为天然食物中最理想的优质蛋白质。所以在进行各种食物蛋白质的营养质量评价时,一般以全蛋蛋白质作为参考蛋白质。各种肉类和奶类的蛋白质消化吸收率也很高,一般达85%~90%。奶中的蛋白质含有丰富的赖氨酸.是谷类食物良好的天然互补食物

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