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辅食米粉怎么冲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09 10:04

文章导读

米粉是一种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之中,父母们都会给孩子添加的一种辅食。给宝宝吃米粉,只需要按照正确的方法冲调就可以了,对于父母而言,是比较简单的,对于孩子而言,也是能够补充很多营养的。那么,辅食木粉的正确冲调方法是什么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相关知识!

辅食米粉怎么冲

一、冲调步骤

首先要选择合适宝宝年龄段的米粉,宝宝每个阶段所需要的营养不一样,到母婴店里告诉店员宝宝的月份,就可以买到合适宝宝的米粉啦,宝宝用的碗勺都要用开水清洁擦干,那样才能保证米粉不粘碗。

米粉可用母乳来冲调,宝宝更容易适应;最好不要用开水来冲,这样容易破坏米粉的营养成分,用温开水来冲凉的快还不易破坏米粉的营养成分。

搅拌用水冲好了后,最主要是要放一会,让米粉都胀开了,就像刷墙纸的浆糊一样,过1、2两分钟后,再顺时针搅拌,搅得时间越长就越细。

搅拌时勺子应稍向外倾斜,向一个方向搅拌;有结块颗粒,要用勺子压碎,理想的米糊是用勺子舀起倾倒能成炼奶状流下,成滴水状流下就太稀,难以流下就太稠。延伸阅读:婴儿米粉可以放盐吗?

辅食米粉怎么冲

二、注意水温控制

冲调米粉的水温太高,米粉中的营养容易流失;水温太低,米粉不溶解,混杂在一起会结块,小宝宝吃了会消化不良。比较合适的水温是七八十摄氏度,一般家庭使用的饮水机里的热水,泡米粉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注意,妈妈不必把冲调的米粉再烧煮,否则米粉面的水溶性营养物质容易被破坏。冲调米粉的合适水温是70℃~80℃。

辅食米粉怎么冲

三、婴儿米粉食用注意事项

婴儿米粉不可做为宝宝的主食。宝宝正处在成长的起始阶段,蛋白质是身体发育所需的重要的营养成分,但是米粉中的蛋白质含量是远远达不到宝宝的身体需求。所以1岁以下的宝宝,若不是母乳喂养,饮食最好还是要以营养均衡的配方奶粉为主。

如果饮食单纯的以米粉为主,容易致使宝宝缺乏蛋白质,使孩子发育较一般宝宝迟缓,个头小,不利于神经和血液系统和肌肉的发育。同时还会影响孩子的免疫力,让宝宝变得容易生病。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