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蒜香多宝鱼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09 09:44

文章导读

蒜香多宝鱼是一种用大蒜和多宝鱼共同制作而成的食物,也是一种可以极大的满足人们的味蕾、为人们补充特定的营养的食物。蒜香多宝鱼在制作的过程之中,有很多可以使用的小技巧,使用了这些小技巧之后,蒜香多宝鱼的味道也会更好。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蒜香多宝鱼的做法!

蒜香多宝鱼

一、蒜香多宝鱼的做法

1.准备好食材

2.将葱、尖椒、干辣椒切丁,大蒜切成片,将鱼身划上网状花刀

3.微盘炉烤盘里撒上切好的葱、尖椒、干辣椒和蒜片

4.放上多宝鱼后再撒上一层蒜片、尖椒、葱花

5.倒入料酒,生抽,撒上黑胡椒粉

6.将鱼放入微波炉里高火5分钟后即可取出

蒜香多宝鱼

二、蒜香多宝鱼的烹饪技巧

1、将蒜切成片是为了让蒜香更好的散发,而且如果不切片的话蒸5分钟蒜不容易熟;

2、调料不用放盐,生抽的咸度足够;

3、根据鱼的大少要调节所用时间;

4、吃完鱼后调料不要浪费哦,我用来煮了面条,超鲜美好吃的。

蒜香多宝鱼

三、多宝鱼的食用价值

这种鱼对欧洲人来说并不新奇,我国引进的鱼种。来自英、法、德均有。而古罗马人早就把它当作了美味,还给它起了个“海中雉鸡”的名字。在欧洲,由于它的肉质鲜嫩、口感清香,是制作鱼排和鱼片的上好原料,大有挤占牛排市场的势头。

多宝鱼一般的吃法是整条清蒸,属于很传统的粤菜式吃法。欧洲人喜将多宝鱼做成“鱼排”。有的餐馆大厨会将多宝鱼起肉,再将鱼肉蒸熟,在酱汁方面更用了西餐常用的红酒汁配上日本烧汁,上碟时,每一件多宝鱼扒放在白瓷小碟上,上面淋满了红酒汁,拌上露笋等佐料摆设,精致得有如艺术品。吃这款菜时每人分得一份鱼扒,另外特别配上一人一套刀叉,像在西餐厅“锯扒”一样地吃蒸多宝鱼,最好吃的是鱼鳍。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