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吃什么有助于子宫的恢复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20 13:55

胚胎的整个发育期间都是位于女性的子宫之内,在孕期随着宝宝的不断生长,子宫也会不断的由于胚胎整体的重量而下坠变形,因此在生产之后帮助子宫恢复是必须的事情。要使得子宫恢复主要是进食部分营养膏以及纤维素丰富的食品,像是鸡汤、小米鸡蛋这些都是很好的选择,可以帮助女性产后子宫的恢复。

产后吃什么有助于子宫的恢复

1、营养高、低脂肪的汤类:高脂肪的浓汤不但会使产妇的食欲、体型恢复受影响,还可能导致宝宝拉肚子,所以产妇应食用一些如面汤、鱼汤、蔬菜汤等营养高、低脂肪的汤类。

2、鸡汤:鸡汤富含营养有温补身体的功效,对产后妈妈体力快速恢复有很好的帮助,但由于鸡汤富含油脂,产妇食用过多会引发便秘或肥胖,所以食用一定要适量。

3、山楂:山楂有消滞化瘀、收敛等功效,所以收缩子宫的功效也非常好,山楂还有解渴开胃作用,有助于治疗产后过量进补后引发的食欲不振现象。

产后吃什么有助于子宫的恢复

4、小米:坐月子期间的产妇可适量多吃些小米粥,有助于产妇对维生素B1、B2的补充,也对产妇体力的快速恢复很有帮助,小米中富含的膳食纤维能有效帮助产妇预防产后便秘。

5、鸡蛋:鸡蛋里富含的蛋白质和多种营养素能很好的帮助产后妈咪身体的恢复,还可促进产妇的食欲以及让产妇的体力更快的恢复,但不能吃太多。

产后吃什么有助于子宫的恢复

6、红糖:红糖有活血祛瘀功效,产后妈妈适量喝些红糖水对恶露的排出很有帮助,可促进子宫的收缩,但一定不要食用太多,因为过量食用会使恶露增加而伤害身体。

7、生化汤:生化汤有补血、化瘀血等作用,因此有利于产后子宫的收缩,但服用生化汤一定要遵循医嘱。作者:huang2018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