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皮肤病怎么预防?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09 15:21

文章导读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好时机,外出的人数也会逐渐增加。然而,随着温度的逐渐升高,一些皮肤病也随之而来。虽然春天的温度较高,但昼夜温差较大,更容易感冒。再加上熬夜,压力等因素导致免疫力下降,很容易诱发一些病毒性皮肤病,如单纯疱疹,带状疱疹,水痘等。那么,春季皮肤病怎么预防?

春季皮肤病怎么预防?

病毒感染性皮肤病:减少病毒感染

单纯疱疹和带状疱疹都属于病毒感染性皮肤病,是由疱疹病毒感染引起,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常常潜伏在皮肤的神经节内。一旦人体由于受到劳累、感冒、外伤等诱因刺激,导致机体防御系统功能下降时,病毒可以被激活繁殖,引起神经痛和皮疹。

对于疱疹的防治,蔡绥勍认为要针对病因(疱疹病毒)治疗。平时可以锻炼身体,多摄入富含维生素食物,及时增减衣服,保证睡眠,注意劳逸结合等。这些都能减少病毒感染。只有自身免疫力强了,病毒便不容易找上门。

春季皮肤病怎么预防?

过敏性皮肤病:做好护肤三部曲

在万物生长的春天,空气中漂浮的花粉、粉尘增多了。季节更替时,皮肤本身更敏感,也容易缺水,皮肤屏障的保护作用也会随之减弱,加上紫外线的影响,一些人容易出现颜面再发性皮炎,影响日常生活。

春季紫外线虽不及夏季,但依旧不可小觑。许多人外出踏青时没有做好紫外线的防护,让脸部一直处于紫外线照射下,此时若吃了光敏性食物,如野菜等,便会诱发与光线有关的皮肤病,如多形日光疹、慢性光化性皮炎、日光性皮炎等。有些甚至会因为光线诱发一些系统性疾病,如红斑狼疮(一种累及多系统、多器官并有多种自身抗体出现的典型的系统性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反复或加重。

春季皮肤病怎么预防?

预防皮炎主要是做好三点:

一是外出旅游时少选择花粉、柳絮、尘埃多的地方,过敏性皮炎患者的床单、被罩、衣物要常洗常换,日光性皮炎、多形日光疹患者外出时带把伞;

二是保证充足睡眠和必要的锻炼,控制基础疾病,保持心情舒畅,日光性皮炎与多形日光疹患者要少吃光敏性食物(野菜、泥螺等),或是吃了光敏性食物要少接触紫外线;

三是皮炎长在脸面部位者要做好护肤三部曲。简单来说就是清洁、保湿、防晒三步骤。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