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肌肉拉伤要多久才能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0 10:01

文章导读

肌肉拉伤正常情况下是需要半个月的时间才可以好转的,而且每一个的人的恢复情况都是不同的,有一些人需要3到4个月才可以恢复完整,主要是因为大家在肌肉拉伤之后的护理方法。肌肉拉伤的时候,我们应该要进行冰敷消肿,并且多注意休息,然后涂抹一些药酒缓解疼痛。

肌肉拉伤要多久才能好

要看肌肉情况和拉伤的程度了,一般都要半月才好转,症状基本消除,慢的要3、4个月。

肌肉拉伤要多久才能好

肌肉拉伤,是肌肉在运动中急剧收缩或过度牵拉引起的损伤。这在长蹍、引体向上和仰卧起坐练习时容易发生。肌肉拉伤后,拉伤部位剧痛,用手可摸到肌肉紧张形成的索条状硬块,触疼明显,局部肿胀或皮下出血,活动明显受到限制。肌纤维轻度拉伤及肌痉挛者,用针刺疗法会取得显著疗效。肌纤维部分断裂者,早期用冷敷、加压包扎,还要把患肢放在使受伤肌肉松弛的位置以减轻疼痛。48小时后开始按摩,手法要轻缓。怀疑有肌肉、肌腱完全断裂者,应在局部加压包扎、固定患肢后,立即送医院确诊,必要时还要接受手术治疗。

肌肉拉伤要多久才能好

预防肌肉拉伤要针对发生原因进行,例如:剧烈运动前做好准备活动,尤其是易拉伤部位的准备活动;体质较弱、训练水平不高者运动时要量力而行,防止过度疲劳和负荷太重;提高运动技术及动作的协调性,不要用力过猛;改善训练条件,注意运动场所的温度;冬季在野外运动时要注意保暖,不可穿得太薄;要注意观察肌肉的反应,如肌肉的硬度、韧性、弹力、疲劳程度;肌肉拉伤后重新参加训练时要循序渐进,勿操之过急,并要加强局部保护,防止再度拉伤。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