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豆可以泡多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0 10:14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道,想要对黄豆进行烹饪的话,那么首先就是需要泡黄豆。因为我们购买的黄豆一般都是经过脱水处理的。泡黄豆也非常的简单,只要用清水浸泡就可以了。那么,黄豆泡发需要多久呢?其实这没有严格的规定,只要大家发现黄豆粒比原来变大了将近一倍就可以了。

黄豆可以泡多久

黄豆泡多久好

一般来说,温度越高,泡开黄豆的速度就越快,所以泡的时间就该越短。反之,亦然。泡的时间过短,黄豆泡不开,豆浆加工时就会略粗些,饮时口感就差些。如果泡的时间过长,不仅会发芽,而且其中就会含有一定的危害人体的物质。这就应当注意了。

因此,泡黄豆时就要把握一个度,既要结合气温条件,又要控制好时间,力争把黄豆泡开至八成即可,没必要彻底泡开,在此状态下的黄豆营养既全面又新鲜,还没受到破坏,是最佳状态。

黄豆可以泡多久

要说再具体点,我们从实践来看,基本是这样的:当气温处于30度——45度时,泡黄豆时间以3--1小时为宜;当气温处于20度——30时,泡黄豆时间以4——2小时为宜。当气温处于7--20度时,泡的时间以5--3小时为宜;当气温处于-4---6度时,泡的时间以10---4小时为宜。其它情况,据此酌情处理。

黄豆可以泡多久

黄豆用冷水泡还是热水

黄豆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但是我们一般做黄豆前都会用水泡,那么黄豆用什么水泡比较好呢。综合营养价值来看应该是用开水泡效果比较好,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泡的也时间不能太长,时间太长了和热水太烫都会使黄豆的营养跑掉,而且弄出来的豆浆的味道也就不好了,如果用冷水的话泡不开,当然弄的也不好喝,因为湿的豆豆更有营养,平时操作的时候也可以自己根据经验如豆浆的口味纯度等来确定时间和水的温度等注意事项,这样才可以让黄豆的营养不会流失。

作者:zhenzhe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