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脚黄豆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0 10:14

文章导读

猪脚黄豆,很多的产妇是非常熟悉的食物。对于一些女性来说,日常也是非常喜欢吃猪脚黄豆汤的。因为猪脚黄豆汤当中,富含大量的蛋白质和胶原蛋白,对于保养皮肤也是有一定的效果。但是想要做出美味的猪脚黄豆汤也不容易,这需要大家掌握猪脚黄豆的详细做法才可以。

猪脚黄豆的做法

黄豆猪蹄汤是一道药膳。做法简单,营养丰富,适合秋冬季滋补,具有通乳、气血双补、补虚养身等功效。属于乳母食谱,通乳食谱,气血双补食谱,孕妇食谱,补虚养身食谱。

猪蹄用沸水烫后拔净毛,刮起去浮皮;把黄豆提前浸泡1小时,备用;姜洗净切片;大葱切段;猪蹄内加入清水、姜片煮沸,撇沫;加上酒、葱及黄豆,加盖,用文火焖煮;至半酥,加精盐,再煮1小时;调入味精,即可。

猪脚黄豆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猪蹄750克,黄豆150克。

调料

葱10克,姜5克,精盐4克,味精2克。

做法

①猪蹄用沸水烫后洗净,刮去老皮,加清水煮沸,撇去浮沫。

②加绍酒、葱及用清水浸泡过1小时的黄豆,中火35分钟,加盐、味精调味,再高火15分钟即可。

特点

猪蹄高蛋白和黄豆的高钙,做法简单,营养丰富,适合秋冬季滋补。

猪脚黄豆的做法

做法二

制作材料

主料:猪蹄250克,大豆250克

调料:黄酒10克,大葱8克,姜5克,盐3克

烹饪方法:

1.猪蹄用沸水烫后拔净毛,刮起去浮皮;

2.黄豆提前浸泡1小时,备用;

3.姜洗净切片;

4.大葱切段;

5.猪蹄内加入清水、姜片煮沸,撇沫;

6.加上酒、葱及黄豆,加盖,用文火焖煮;

7.至半酥,加精盐,再煮1小时;

8.调入味精,即可。

做法三

用料

主料:猪蹄半只;黄豆1把;红枣4颗;淮山药18克;花生1把;红皮);蜜枣2颗;枸杞少许。

辅料:生姜4片;盐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材料,猪蹄洗干净剁成块。

2.黄豆和花生提前泡40分钟,其他材料洗干净备用。

3.锅内加水烧开,放入猪蹄块和4片姜,用大火煮去猪蹄的血水,捞出备用。

4.除了枸杞外,所有材料和猪蹄连同4片姜一起放进锅中,加适量的水。

5.用大火把汤烧开,转小火慢炖2小时左右,出锅前5分钟调入枸杞火和食盐即可。

作者:zhenzhe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