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觉能消耗多少卡路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1 10:55

文章导读

睡觉是可以消耗很多的热量的,因为睡眠的呼吸系统还是在继续进行的,而且睡觉的时候为了维持体温会加速食物的分解产生热量,所以睡觉消耗的热量是在300大卡左右,而且运动高的人热量的消耗会更高。睡觉是可以消耗热量的,但是不能通过睡觉的方法进行减肥,这是不科学的。

睡觉能消耗多少卡路里

睡眠消耗的热量很低,每小时不足50卡!若将点心的热量数字化,活动量低的人每天点心热量的容许范围是在150-200大卡之间,运动量中等的人是在250-300大卡之间,而高运动量的人可以约在400-500大卡左右。

当然,点心的热量范围与体重的高低、个人体质与三餐热量的摄取都有关系,因此应依照个人实际情况及三餐战略进行设计和调整。

睡觉能消耗多少卡路里

什么是热量

1、什么是热量:人体每时每刻都在消耗能量,这些能量是由食物中的产热营养素提供的。食物中能产生热量的营养素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和碳水化合物。它们经过氧化产生热量供身体维持生命、生长发育和运动。热能供给过多时,多余的热量就会变成脂肪贮存起来,时间久了,身体就胖起来了。

2、热量的单位:营养学中用“千卡”做热量的单位。1千卡是1L水由15℃升高1度所需要的热量

热量消耗的途径主要有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基础代谢率,约占了人体总热量消耗的65~70%,第二部分是身体活动,约占总热量消耗的15~30%,第三部分是食物的热效应,占的比例最少约10%,这三者的比例大致已经固定。

热量的单位:大卡, 1大卡 = 1000卡

饮食中可以提供热量的营养素是糖类(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酒精、有机酸等。它们所含的热量,以每克为单位,分别是:糖类(碳水化合物) 4大卡、脂肪 9大卡、蛋白质 4大卡、酒精7大卡、有机酸2.4大卡。

睡觉能消耗多少卡路里

计算食物或饮食所含的热量,首先要知道其中热量营养素的重量,然后利用以下公式计算:

热量(kcal)=糖类克数×4+蛋白质克数×4+脂肪克数×9+酒精克数×7

成年人消耗的热量利用在三方面:基础代谢量、活动量、食物热效应;成长阶段与怀孕阶段还需要额外的热量以供建构组织。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