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天吃韭菜有什么好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6 17:22

文章导读

春天是一种比较潮湿的季节,这时候体内的湿气是比较重的,我们应该要适当的外出活动筋骨,可以缓解筋骨酸痛的症状,而且风湿病的发病率会增加,所以这时候,我们要从自己的饮食以及运动方面入手去调理身体。韭菜在春天吃是可以梳理肝气,是可以养肝以及促进食欲的,还可以润肠通便等。

春天吃韭菜有什么好处

韭菜的营养价值

在营养成分上,韭菜具备绿叶蔬菜所具有的特性,具体而言,其主要营养价值有以下4个特性:

1.高水分、低热量:韭菜是一类含水量十分充足的蔬菜,研究显示,每100g可食用部分的韭菜,含水量可高达90%,而在热量方面,韭菜较低,每100g可食用部分热量仅为18千卡。2.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对人体最大的利好就是可以促进排便,并帮助排出肠道内的有害物质,而韭菜中的膳食纤维十分丰富,在预防便秘方面有很好的作用,被誉为“洗肠草”。3.富含维生素类:韭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较高,此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叶酸等成分。

春天吃韭菜有什么好处

春天吃韭菜,对身体有5个好处

1.促进食欲韭菜是男女老少都比较适宜的蔬菜,其中含有的植物性芳香挥发油,具有促进食欲的功效,所以,对于日常胃口不佳,没有什么食欲的人群,不妨吃些韭菜,或有助于改善。

2.养护肝脏春天是养肝的最佳时机,在中医五行理论中,肝最喜绿色,而韭菜便是一种适宜的蔬菜,其中含有的挥发性精油以及硫化物成分,能帮助起到疏肝理气的功效。

3.润肠通便前面我们提到,韭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在促进胃肠道蠕动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帮助,所以,对于便秘人群,日常吃些韭菜可以得到缓解。

春天吃韭菜有什么好处

4.护肤明目韭菜中的维生素种类多样,如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的胡萝卜素,这些成分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延缓肌肤衰老,同时维生素A还有保护视力的作用。

5.杀菌消炎韭菜中所含的硫化物,在药理上有着杀菌消炎的作用,可以帮助抑制绿脓杆菌、痢疾杆菌、大肠杆菌以及金黄色葡萄菌的活性,因而常吃韭菜在预防这类细菌性疾病也有一定的作用。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