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带刺的鱼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04 18:06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我们吃鱼最反感的就是鱼骨头,鱼骨头对于不会吃鱼的朋友是比较麻烦的,很容易会出现鱼骨头卡在喉咙的情况,所以我们都想要不带刺的鱼。不带刺的鱼有龙利鱼,这种鱼类全身上下都是肉,我们可以将这种鱼类制作成鱼泥或者鱼汤等,这种鱼类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大家可以来了解它的制作方法。

不带刺的鱼

营养学中讲人们要经常吃鱼,因为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常吃鱼肉对心脏特别好,还能达到益智健脑、促进身体发育以及提高免疫力的功效。而鱼的种类也很多,有海鱼和淡水鱼两大类,但有一点,鱼都是带刺的,所以在食用是时候会有一些不便之处,特别是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吃鱼时更要千万小心才是。

不过还就有这么一种鱼是不带刺的,叫龙利鱼,表皮白白的,全身上下都是肉,一根刺也没有。说起这龙利鱼我家孩子小时候没少吃,因为没有鱼刺,所以省去了挑鱼刺的烦恼。孩子能吃鱼的时候我就用龙利鱼给她煎着吃,味道香香的。后来大一些的时候就用龙利鱼给她炸鱼柳,一口接一口的,特别方便。但从孩子上幼儿园后就几乎没给她吃过龙利鱼了。龙利鱼一般在超市生鲜那里售卖,基本都是冰冻的,食用的时候需要提前解冻。那我今天要推荐的是一道用龙利鱼搭配番茄煮的汤,味道极其鲜美,肉质嫩滑可口,连汤带菜的拌上米饭吃着特别开胃,真的是老少皆宜的一道美食呀!

不带刺的鱼

番茄龙利鱼汤

所需食材:龙利鱼300克 番茄1个(大个)番茄酱2大匙 盐适量 糖少许 姜1片 小葱1根 水淀粉50克

橄榄油适量 现磨黑胡椒适量

烹饪步骤:

1.龙利鱼提前解冻,洗净后用厨房纸拭干表面水分,然后切成1.5厘米见方的块状。

2.将切好的龙利鱼放入容器中,加入一汤匙橄榄油、切好的姜丝和适量现磨黑胡椒,腌制15分钟左右。

3.在番茄顶部划十字刀,放到开水中烫约二十秒,取出剥去外皮切成块状。玉米淀粉加水搅拌均匀成水淀粉,小葱切葱花备用。

4.锅中烧开水,放入腌制好龙利鱼烫至变色捞出。

6.另起锅倒适量橄榄油烧热后,放入西红柿用中小火来回翻炒,直到炒出汤汁。

7.加入番茄酱,继续翻炒至汤汁粘稠状态。

8.接着倒入一小碗清水,小火煮开。

不带刺的鱼

9.再放入汆烫后的龙利鱼块,煮两分钟左右。

10.按照个人口味调入盐和少许糖,再淋入水淀粉搅拌均匀。

11.改大火煮至汤汁粘稠,再撒入葱花关火即可。

12.一道酸甜开胃、口感嫩滑的番茄龙利鱼汤就做好了,美味简直无法抵挡呀!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