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冲米粉才是正确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07 13:10

文章导读

总体来说,米粉是一种对宝宝身体非常不错的辅食选择。所以当宝宝成长到五六个月的时候,家长们就可以逐渐给宝宝选择米粉当做辅食。米粉当辅食主要有营养全面,并且容易被宝宝肠胃消化吸收的优点。可是在冲泡米粉的时候,家长们也需要掌握正确的冲泡方法。因此这时候就可以来学习冲泡米粉的方法。

怎么冲米粉才是正确的

1、米粉可用母乳来冲调,这样宝宝更容易适应;最好不要用开水冲调,这样容易破坏米粉中的营养成分,用温开水来冲凉的快还不易破坏米粉的营养成分。

2、搅拌用水冲好了后,最主要是要放一会,让米粉都胀开了,就像刷墙纸的浆糊一样,过一两分钟后,再按顺时针搅拌,搅得时间越长就越细。

怎么冲米粉才是正确的

3、搅拌时,汤匙应稍微倾斜并朝一个方向搅拌。应该用勺子碾碎结块颗粒。理想的米糊应该是用勺子舀起来倒下的时候能呈炼奶状。 如果呈水滴状流下的话就太稀了,如果很难留下来就说明太稠了。

4、泡米粉的水温过高,米粉营养易损失; 水温过低,米粉不溶,混合在一起会结块,宝宝吃了消化不良。因此,适宜的水温是很重要的,适宜的水温是七八十摄氏度。

怎么冲米粉才是正确的

扩展资料:

婴儿米粉是根据婴儿生长发育不同阶段的营养需要,采用优质大米为主原料,另加有乳粉、蛋黄粉、黄豆粉、植物油、蔗糖等,经过粉碎、研磨、高温杀菌等十几道工序并强化铁、锌、钙、碘等微量元素和各类维生素以及多种营养素科学精制而成的婴儿生长辅助食品 。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