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生面会怎么样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07 13:09

文章导读

面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美食,在我国的北方地区人们习惯食用面食,对面食情有独钟。因为面食的营养价值特别高,富含人体所必须的各种物质几能量。面食的吃法比较多,但是烹熟是最核心的要求。而一不小心吃生面会怎么样呢?下面就来看看讲解吧,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吧。

吃生面会怎么样

没有煮熟透的淀粉类物质不易于消化吸收,肠胃比较敏感的人吃了夹生的主食会出现肠胃不适的现象,建议主食要烹饪熟透,以筷子能轻松夹断面条为准,如果经常吃夹生的饭菜,是会引起慢性肠胃疾病的。

挂面由于未经油炸,与方便面相比,的确看似要健康不少,但如果常年都天天吃挂面,其实也存在着一定的健康隐患。

首先,挂面本身营养比较单一,全是碳水化合物,热量高,且其他营养素偏低。人们在煮挂面的时候往往很少配合足够的蔬菜一起吃,久而久之可能会导致蔬菜吃得不够,维生素摄入量不足。

吃生面会怎么样

其次,绝大多数的面条制品,当然也包括挂面,为了保持柔滑劲道的口感,往往会添加不少的盐,有些挂面每100克制品含钠的量就能达到人每天摄入量的一半甚至更高。如果天天吃挂面,加上其他饮食当中的盐,钠摄入往往就会超标。

大家都知道,摄入钠太多容易影响血压,导致血压上升,如果天天吃挂面且不注意控制钠的摄入,特别是对于高血压风险较高的中老年人而言,很可能会吃出病来。

吃生面会怎么样

另外, 挂面的升糖指数比较高,进食后会导致血糖快速升高,这对需要稳定血糖的糖尿病人来说自然是大忌。此外,过多的盐可增强淀粉酶活性,从而促进淀粉消化和小肠吸收游离葡萄糖,可引起血糖浓度增高,由于挂面属于高盐食品,因此也在糖尿病患者禁忌食物当中。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