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箱做什么最简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8 11:04

文章导读

烤箱是可以用来做各种各样的美食,比较典型的就是可以用烤箱来烤红薯,这也算得上是一种最为简单的做法,只要是选择大小适中的红薯,用刀切开以后清洗干净,就可以放入到烤箱当中去烤制,等到烤熟以后就可以直接食用,这个时候会觉得十分的甜腻,但是在烤的时候要注意翻面。

烤箱做什么最简单

材料:红薯500克、黄油40克、砂糖15克(或者根据口味酌量添加)、淡奶油2大匙(约合25克)、鸡蛋黄1个、奶酪适量(刨丝或者切丝)

做法:

1,选择中等大小的红薯,洗净,对半剖开;

2, 放入蒸锅中蒸20分钟左右,至红薯熟透变软;

3, 用勺子将红薯瓤挖出,注意靠近果皮的地方要留出半厘米厚的果肉,剩下的红薯壳待用;

4, 将红薯泥中加入黄油、砂糖、淡奶油、蛋黄,搅拌均匀;

5, 将搅拌均匀的红薯泥乘入红薯壳中,抹平;

6, 将奶酪丝均匀地铺在红薯上,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200度烤15分钟左右,至奶酪融化变色即可。

烤箱做什么最简单

红薯:有和血补中、宽肠通便、增强免疫功能、防癌抗癌、抗衰老、防止动脉硬化等作用,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是很好的食补材料,多吃有益健康。但是,胃溃疡、胃酸过多、糖尿病人不宜食用,还注意不要与与柿子、西红柿、白酒、螃蟹、香蕉同食。

红薯含多种维生素,有滑肠作用,可减少脂肪吸收,而且食地瓜可增加饱腹感,减少进食欲望,从而达到减肥轻身的目的。

常见烤红薯

就是把红薯放在在炭火里烤。直到表面发硬有一层黑黄的炭状,用筷子可以扎透,并发出诱人的香味,就可以了。

食用须知

一、红薯一定要蒸熟煮透再吃,因为红薯中的淀粉颗粒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

二、红薯含有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呃逆、放屁。红薯的含糖含量较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烧心”。胃由于受到过量胃酸的刺激而收缩加强,胃酸即可倒流进食管,发生吐酸水。吃红薯时最好搭配一点咸菜,可有效抑制胃酸。

烤箱做什么最简单

三、另外,红薯的糖分多,身体一时吸收不完,剩余部分停留在肠道里容易发酵,使腹部不适。中医认为,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红薯。

四、红薯的不足之处是缺少蛋白质和脂肪,但是今天人们生活富裕了,已经不再把红薯作为主食,它缺少的营养物质完全可以通过其他膳食加以补充。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