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薯米饭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07 10:03

文章导读

红薯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食材,富含淀粉成分,能够补充身体能量。红薯块头大,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煮熟食用,还可以配合其他食材食用,例如,红薯米饭就是非常传统的做法,营养价值极高,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制作。下面就来看看红薯米饭怎么做好吃呢?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吧。

红薯米饭怎么做

红薯米饭是以红薯、大米制作的一道主食。红薯味道甜美,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钾、镁、铜、硒、钙等10余种元素。

红薯米饭做法一:

1、将红薯去皮洗干净,不要留有泥土等物质,否则会严重影响食用的口感。

2、红薯滚刀,切成小块备用。不要切的太大,会难以煮熟。

3、大米(两个满量杯)洗干净后,比平时煮饭稍多加清水。

4、将切好的红薯块,放入米中,自然放入即可,不用刻意放入米中。

5、往锅里加一小勺盐巴,这样煮出来的米饭更香。

6、放入电饭煲中,直至煮熟。

7、待电饭煲自动跳档以后烧焖几分钟即可出锅。

红薯米饭怎么做

红薯米饭做法二:

1、把电饭锅洗净,放入250g的大米,

2、把米洗净后加入凉水,水要比大米高出1cm左右。

3、取两个红薯,把红薯洗净,

4、削皮后放入盘中,皮要削干净,因为红薯皮的口感极差,而且没有什么营养价值。

5、把洗净的红薯切成薄片,放在盘中。

6、把红薯片排在电饭锅中,

红薯米饭怎么做

7、把电饭锅的插头插上,按下煮饭的开关,

8、20分钟后,电饭锅跳到保温档后,再过10分钟,打开锅盖,

9、把红薯用锅铲搅碎,然后盛入盘中,这样一盘红薯米饭就做好了。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