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草莓有毒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30 09:47

文章导读

近年来人们对于食品安全问题越发重视,对于草莓,苹果这些水果的安全特别关注。每到草莓上市的时候,网上总会出现一些人们食用草莓中毒的消息,使得人们都不敢吃草莓,生怕自己成为下一个受害者,但也有人认为食用草莓中毒是一些人的无稽之谈,那么,草莓真的有毒吗?

草莓有毒吗

草莓本身是没毒的。

但是,现在的草莓种植中,特别是快要收获到收获结束的很长时期,隔三差五的就要喷施农药。不然的话结果率不高,果子不够大不好看。而且现在的病虫害和霉病多,不施药或少施药是根本不行的。这是公开的秘密。草莓出果快,许多果农上午施药下午就采摘,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别的水果有皮,农药喷在表皮上,吃的时候,把皮去掉,毒素被吸收的就很少很少。但是,草莓是没有皮整个吃下去的。靠洗是洗不了多少的,农药成份大多陷进去了。还有,施在草莓上的农药虽然毒性不强,但是好多都是激素之类,如人人皆知的膨大快。是催长大的。这些对于身体一时间见不出什么,但长久之后很有害处。特别是儿童,形成性早熟,多动症甚至性格偏执扭曲,对肝肾伤害犹其不容小视。

草莓有毒吗

吃草莓怎么洗

1.先用流水冲洗几分钟,这样可以把草莓表面的病菌、农药及其他污染物除去大部分。需注意的是,不要先浸在水中,以免农药溶出在水中后再被草莓吸收,并渗入果实内部。

2.洗干净的草莓也不要马上吃,最好再用淡盐水或淘米水浸泡5分钟(淡盐水可以杀灭草莓表面残留的有害微生物;淘米水呈碱性,可促进呈酸性的农药降解)。

草莓有毒吗

3.再用流动的自来水冲净淘米水和淡盐水以及可能残存的有害物。

4.用净水(或冷开水)冲洗一遍即可食用。

作者:chunnua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