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茶泡脚有什么好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5 19:02

文章导读

黑茶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黑茶当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经常饮用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而黑茶不仅可以用来饮用,也可以用来泡脚,将黑茶叶倒入热水当中浸泡之后可以来泡酒,用黑茶泡酒可以有效起到活血的作用,同时也可以起到解乏的功效,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黑茶泡脚有什么好处

黑茶泡脚有什么好处?

首先,用黑茶泡脚可以解乏。当足球运动员们感到身体特别疲劳的时候,就可选用热腾腾的黑茶水来泡脚。即将适量的黑茶叶倒入热水中,拌匀后浸泡便可。待脚部发红、血脉疏通后擦干,能够很快消除疲劳哟。

其次,用黑茶泡脚能改善脚臭。经常踢球,难免会有脚气,所以运动员们每天可以将喝剩的黑茶水,倒入温水脚盆里用来泡脚,十几分钟就好。而且,拿少许黑茶叶放进暂时不穿的球鞋里,也会改善臭脚丫的情况出现,还有预防作用哦。

最后,用黑茶泡脚可治愈足跟裂。将喝剩的黑茶叶和洗脚水倒在一起,用来洗脚,每次20分钟左右,坚持一个星期,便可让脚跟裂的口子愈合。

黑茶泡脚有什么好处

1、黑茶中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茶多糖及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茶多酚、茶皂素等有抑菌、抗过敏等作用;

2、黑茶中的芳香物质又有除臭、消炎等功效。

3、黑茶具有很强的兼容性,或者可选择适当的中药如红花、杜仲等与之调配,制成药茶足浴液,作用于足底经络,达到全身调节的目的。

4、您根据需要熬煮适当浓度的黑茶茶汁或者配以中药,以约35~40℃水温泡脚,可以迅速缓解疲劳,恢复体力,除臭抑菌。

黑茶泡脚有什么好处

湖南安化黑茶泡脚有什么好处!

5、黑茶喝后的茶渣集中起来煮水可泡脚,因为熟茶性温,泡脚后能促进足部血液循环,使全身经络更加通畅,而且还能防治冻疮,冬天还能很好的暖足作用。尤其是对中、老年人特别有效。

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