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泡浴缸的好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9 11:29

文章导读

现在很多人的家庭条件都是比较好的,也学会了享受,就会在家里安装上浴缸进行泡澡。泡浴缸是有一定好处的,首先泡澡是可以缓解身体疲劳的,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以及排毒,对于滋润皮肤以及缓解神经紧张是很好的,但是泡澡的时间不能太长,会导致皮肤出现脱水,而且经期不能泡澡。

泡浴缸的好处

泡澡的好处有哪些

1、泡澡有缓解疲劳的功效。

不论是对于学习压力大的学生,还是对于工作繁忙的上班族,在紧张的工作和学习后,来个泡澡,可以使人精神爽快,身体舒服,疲劳全消。

实验证实,用热水淋浴,能提高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导致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改善器官与组织的营养状态,降低肌肉张力,使肌肉放松,所以有助于缓解疲劳。血液循环的加速能去除使人感到疲乏的物质(如乳酸)及其它代谢废物。

2、清洁皮肤,滋润到底。

泡澡说白一点就是洗澡,这个过程能够有效地将身体的污垢去除,清洁皮肤的同时增进了排汗,从而保证了皮肤有效地调节体温。

常常进行泡澡,不仅可去除污垢,避免细菌感染,增强皮肤的呼吸功能,并且可以使皮肤滋润、嫩滑。

3、泡澡对皮肤与神经具有安抚镇静作用。

睡眠欠佳或者常常失眠的人,总想抓住一切时间抓紧睡觉,但是其实睡觉前洗个温水澡(26度左右,浸洗半个小时),能够促进睡眠。这半个小时,比起您在床上翻来覆去、辗转难眠要舒服有效多了。

4、泡澡具有美容作用。

污垢可以使皮肤毛孔堵塞,产生痘痘。如果皮肤上的水份不足,还易长出皱纹。进行泡澡,皮肤可以直接吸收水蒸气,借此补充皮肤的水份。

5、泡澡还具有减肥作用。

热水减肥,最好在餐后2至3h内进行,因这个时候消耗能量大。此外,通常认为池浴浸泡要比淋浴消耗身体内能量大,减肥效果好。因此,有条件选择池浴的肥胖1ady,最好选择池浴。

泡浴缸的好处

大家已经了解了泡澡的好处,下面再来看看泡澡要注意什么:

1、高血压不宜泡澡

心脏疾病为国人10大死因第2位多年,其中又以急性心肌梗塞导致猝死最多,泡澡处于冷热温差过大的环境,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患者发病风险,量血压可以说是自身健康预防的第一步。

2、血压不稳定泡澡应循序渐进

泡澡有益舒缓身心,但泡澡前后应量血压。若收缩压低于100毫米汞柱,可先喝一些运动饮料、适度休息,等血压稳定一点再泡澡;若血压高于160毫米汞柱,也是先休息,可吃降血压药,或者喝点亦舒堂火麻生态茶,待血压降到140、150毫米汞柱再泡澡。

另若血压不稳定,建议应循序渐进,从低温开始泡,且从脚到腰再到身体,若血压仍不稳定,应泡脚就好。同时泡澡也要注意姿势性低血压,若有晕眩症状,应在汤池旁稍做休息,等身体恢复后再站起来,避免一下子改变姿势突然头晕、休克。

泡浴缸的好处

3、卫生间保持空气流通

除此之外,通常泡澡引起心脏病发休克,多半因为高温引起血管扩张,以致血压降低,尤其若平日有定期服用钙离子阻断剂、利尿剂等控制高血压的药物,更容易引起血管扩张而脑部血流变慢,以致头晕目眩,千万要小心。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