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玉米蒸糕的家常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0 14:53

文章导读

玉米蒸糕的家常做法是什么?玉米蒸蛋糕是北方最常见的小吃。它营养丰富,健康的玉米面配红枣,柔软香甜,可作为主食食用。玉米蒸糕主要成分是玉米面,方法是将玉米粉和配料混合,然后发酵。在发酵完成后,就可以开始和面,然后将油倒在容器上,并将面放置并蒸熟。

玉米蒸糕的家常做法大全 

配料表

玉米面100g、普通面粉100g、细砂糖40g、泡打粉2g、酵母粉4g、水适量、葡萄干、枸杞、红枣少许。

制作步骤

1、把玉米面、普通面粉、泡打粉、糖先混合拌匀。

玉米蒸糕的家常做法大全

2、中间挖洞将干酵母置于中央。

3、倒入适量水,先让酵母溶解,再继续加水,边加边用筷子搅拌,让面粉充分吸收水分。

4、面要和得略稀一点,成为稍具流动性的面糊。

5、在耐高温蒸煮的容器内刷一层油,方便脱模。

玉米蒸糕的家常做法大全

6、将搅拌好的面糊倒入其中,撒上适量的葡萄干、枸杞和红枣(葡萄干和枸杞要提前泡软拭干水分、红枣去核切小块)盖上保鲜膜置于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

7、揭去保鲜膜,凉水上蒸锅,大火蒸30分钟。

8、出锅后稍凉脱模切块。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