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油果馒头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1 10:06

文章导读

牛油果是水果中的一类,其实也是一种很不错的调味食品,在制作馒头的时候,放入一些牛油果,会使馒头的味道更加可口,深受孩子们的喜爱,馒头到香气加上牛油果的美味会碰撞出不一样的味觉体验,但是在制作牛油果馒头的时候,必须要将牛油果核去除干净,这样会使口感更加的美味和香浓。

牛油果馒头

牛油果,落叶乔木,高10-15米,胸径达1-1.5米;树冠开展,分枝多而密,茎枝粗壮,多节瘤,常有弯曲现象;树皮厚,不规则开裂,具乳汁。叶长圆形,先端圆或钝,基部圆或钝,幼时上面被锈色柔毛,后两面均无毛,中脉在上面呈凹槽,下面浑圆且十分凸起,侧脉30对以上,相互平行,两面稍凸起,网脉细;叶柄圆形。花梗被锈色柔毛;花萼裂片披针形,外面被毛;花有香甜味,花冠裂片卵形,全缘。浆果球形,直径3-4厘米,可食,味如柿子;种子卵圆形,黄褐色,具光泽,疤痕侧生,长圆形。花期6月,果期10月

需要提前准备的材料有:小麦面粉100克、玉米面50克、荞麦面50克、牛油果、安琪酵母2克。

牛油果馒头

1、将三种面粉混合。

2、酵母用少量水溶解,如果天气比较冷,建议用温水溶解。

3、牛油果削皮,切小,在适合的容器研磨,然后倒入混合的面粉里面,将酵母也倒入其中,最后揉面,揉成面盆、手都相对干净。

4、最好用保鲜膜稍微封一下,放置约45min,发酵大概1.5倍左右。

5、继续揉,将里面的气排出,如果觉得揉起来有点湿可以稍微加点面粉,揉到觉得有劲道即可 直接分成5份,揉圆。

6、蒸屉上弄一点油(防止粘),之后盖上盖子,5min后直接开大火蒸15min,再焖5min即可。

牛油果馒头

方法/步骤

牛油果放软,去核,皮,剁泥。

适当面粉,酵母和水(牛油果水分足,不必添加过多的水)

搅拌面粉,酵母,水和牛油果泥。

揉成团(适当添加面粉使“面团”柔韧)

END

注意事项

发酵20分钟,蒸20分钟

“面团”不能太黏(在底部加面粉能帮助去粘)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