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波炉做虾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0 20:45

文章导读

在日常饮食上虾肉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海鲜类,而虾分为很多种类型,不同的类型营养价值是不一样的,虾肉的口感独特,肉质细嫩,而且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而微波炉做虾十分方便快捷,制作方法也很简单,首先将新鲜的虾处理好,撒上调味料放入微波炉烤熟即可。

微波炉做虾怎么做

微波炉做虾怎么做?

微波炉烤虾

材料

主料:熟对虾500g

辅料:盐适量,黄酒一勺,孜然粉适量,花椒粉适量,黑胡椒适量,辣椒粉适量

做法

1、将对虾背部用剪刀剪开,用牙签挑出里面的肠线,然后用水冲洗一下,沥干水分;

2、将盐,黄酒,孜然粉,花椒粉,黑胡椒,辣椒粉放入虾中抓匀;

3、将虾一只只排入可以放微波炉的盘子里面,再在上面撒上少许的盐,孜然粉,花椒粉,黑胡椒,辣椒粉后,进入微波炉高火2分钟左右;

微波炉做虾怎么做

4、将虾翻面后,在翻面好的虾上面再撒上少许的盐,孜然粉,花椒粉,黑胡椒,辣椒粉后,再进入微波炉高火1分30秒就OK了。

虾肉的营养

第一、清蒸海虾含钙量高。海虾营养丰富,含钙含锌量比较多,也是优质的蛋白质来源。

第二、海虾富含多种维生素。它富含了维生素、脂肪酸等。维生素a、胡萝卜素和无机盐含量比较高,而脂肪含量不但低,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微波炉做虾怎么做

第三、海虾蛋白质含量丰富。海虾的肌纤维比较细,组织蛋白质的结构松软,水分含量较多,所以肉质细嫩,容易消化吸收,适合病人、老年人和儿童食用。

第四、海虾矿物质元素含量丰富。海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

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