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身晚上吃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0 20:36

文章导读

在现实生活中定期的健身对身体健康非常好,同时经常健身也可以锻炼身体的体能,提高身体免疫能力,可以达到预防身体疾病的作用,还可以减掉身体多余的脂肪,达到减肥的功效,而在晚上健身后饮食是非常关键的,在晚上健身后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蛋白质以及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健身晚上吃什么

晚上健身后吃什么?

在晚上健身后建议补充高蛋白的食物和碳水化合物。补充鸡蛋白、鸡胸肉、鱼、虾等高蛋白的食物,有条件的朋友可以饮用健身营养品,比如蛋白粉、增肌粉等。

其次还需要适当补充碳水化合物,比如米饭、面包、土豆等。因为肌肉的增长不仅需要蛋白质,同样也需要碳水化合物来补充能量。

早上慢跑不超过20分钟。可以增加抵抗力,提高心肺功能。慢跑不需要每天进行,会影响到肌肉的增长。

晨练喝糖水、吃面包

寒冷的秋冬季节运动时要消耗很多能量,身体储备能源经过一夜的消耗已所剩不多,晨起空腹进行锻炼就会引起低血糖,出现头晕、眼花,甚至昏倒。

因此,宜在运动前喝一些糖水、吃一片面包,尤其是有高血压的患者,锻炼前喝杯白开水可以稀释血液,避免造成冠状动脉循环障碍。

健身晚上吃什么

饭后一小时再运动

饭后身体中大部分血液都会集中到消化系统,如果你运动,就会有一部分血液从消化系统流到四肢等提供能量,不仅严重影响食物消化,更导致胃胀、胃痛等,长久下来也可能导致胃下垂。

所以饭后一小时再开始运动最佳,或者少吃一些营养丰富、能量密度高的食物,如香蕉、蜂蜜、果酱面包、能量棒等“垫一垫”,运动后一段时间再吃正餐。

运动中:循序渐进防损伤

大多数受伤是由训练过度导致的。每次运动,除了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外,还要严格遵守循序渐进的原理,让身体逐渐适应运动刺激,慢慢变得强壮。著名的训练里程法则:你每周跑的里程增加量决不要超过10%。

健身晚上吃什么

同时遵循安排运动量要强、弱交替的训练方法。而且,中医讲,秋冬宜收敛内养、滋养阴气,运动也应顺应这一原则,即运动量不宜过大,切勿搞得大汗淋漓,造成阳气耗损。宜选择轻松平缓、活动量不大的项目,适时有度、循序渐进地进行。

当周身微热,尚未出汗时就可以停止,以保证阴精的内敛,不使阳气外耗。如果锻炼后十分疲劳,休息数日后仍感身体不适,头痛、头昏、胸闷、心悸、食欲减退,那么很可能是您的运动量过大且恢复措施不当,下一次运动时一定要减少运动量,而且要注意营养恢复。

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