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粉和酵母和水的比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2 16:57

文章导读

面粉跟酵母是两种最好的搭配,我们想要制作面食,就少不了这两种食材,面粉的发酵是需要加入酵母粉的,虽然酵母粉的含量很低,但是起到关键的作用,没有加入酵母粉,会导致我们的面食很坚硬,口感特别差,所以大家和面的时候,应该要注意面粉跟酵母粉的比例,还需要提高酵母粉的活性。

面粉和酵母和水的比例

1、春秋季。春秋季环境温度离酵母的最佳繁殖温度还是低了点,我们应该先在配比上稍做调整,面粉:温水:酵母为100:55:1.5,因为水也可助发酵,配比正确后还不能忽视,还要注意环境温度,应该把和好的面放在35度左右的温度处进行一发和二发,家庭可在锅中加好水把水温烧到六七十度,这时锅内的环境温度就可达到35-40度间,就能很好的发酵了,包子铺可用专用发酵箱。

面粉和酵母和水的比例

2、冬季。冬季的环境温度离酵母繁殖最佳温度差的更多,所以一是再次调整面粉温水酵母的配比为100:60:2,这样和好面一发和二发的方法同春秋季方法一样,家庭用锅加水加温,包子铺用专用发酵箱。

3、夏季。夏季的环境温度已经达到酵母繁殖的最佳温度,直接在室温什么地方都发酵好,有时太快赶手,我们可以把面粉水酵母的配比调低些,为100:50:1。

面粉和酵母和水的比例

需要注意的酵母不能失效,在春秋冬季可以加点白糖助发,也可加些无铝泡打粉按用量使用。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