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米饭酸了吃了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2 10:38

文章导读

米饭酸了是发生了变质,变质的米饭是不能在食用的,因为含有很多的病毒以及细菌,会导致我们出现腹泻的情况,所以大家发现任何一种食物出现变质都是不能食用的。米饭变质了不小心吞下去,我们应该要多喝水以及吃一些蔬菜,促进肠胃的消化,将米饭排解出来,严重的情况就需要去医院进行洗胃。

米饭酸了吃了怎么办

由于米饭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如果剩余的米饭存放于室温下,很容易腐败变质发酸,对于这样的米饭就不能再食用了。主要原因如下:

1. 米饭在腐败过程中发生复杂变化,分解出许多厌恶性物质,例如蛋白质分解产物有胺类、硫化氢、硫醇、吲哚、粪臭素等,都是空气强烈物质,使人嗅后厌恶。脂肪酸败产生醛、酮类等,并进一步分解出现特殊的酸败味。此外,食品外形的组织溃烂、粘液污秽物等严重影响食品的感官卫生质量。

米饭酸了吃了怎么办

2. 降低或丧失使用价值:食品腐败变质使食品中的主要成分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分解,维生素、无机盐等营养素也受到大量的分解破坏和流失,使其营养价值严重降低,甚至达到不能食用的程度。

米饭酸了吃了怎么办

3. 腐败变质产物对人体的危害:腐败变质食品由于微生物污染严重,增加了致病菌和产毒菌存在的机会,并可使一些致病力弱的细菌得以大量生长繁殖,以导致于人食用后而引起食源性疾病。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