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皮蛋吃太多有什么危害?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5-14 19:16

皮蛋,也称泥蛋、变蛋等,是我国特有的传统风味加工蛋制品,它是以鸭蛋为原料,用生石灰、火碱等碱性物质和成稀泥包起来腌制而成的。但是松花蛋一次性不能吃太多,因为松花蛋中含有一定的铅,会导致铅中毒,人们在正常情况下一天是松花蛋,不要超过三个过多的使用,不光会导致人体的机体功能下降,还会损坏器官,导致生育系统,心脑血管系统均受影响。

那么,皮蛋吃太多有什么危害?

1、铅中毒。皮蛋腌制时间要两个多月,很多商家为了加快制作时间,使鲜蛋中的蛋白质迅速凝固,会添加一些含铅的黄丹粉,加速皮蛋形成。吃多了这种皮蛋就有可能引起铅中毒。这样的皮蛋会增加肝肾的负担,长期大量食用容易引起重金属中毒。可能会导致失眠、注意力不集中、好动、贫血、关节酸痛、思维缓慢等症状,严重者可能会出现智力下降和脑功能障碍。

2、影响儿童智力。铅中毒可不是小事。尤其是儿童对铅特别敏感,在肠道内的吸收率可达50%,且儿童脏器功能不健全,极易形成铅在身体内的蓄积,造成慢性中毒,影响智力发育,所以儿童应少吃皮蛋。

3、引起缺钙。铅在人体内会取代钙质,从而影响钙的吸收,引起缺钙症状。儿童更容易受铅的毒害,就算经常食用“无铅松花皮蛋”(实际上含少量铅)也容易引起儿童骨骼和牙齿的钙质流失,导致发育不良。

4、影响消化 皮蛋在制作过程中,由于含碱性物质过多,食用后会很快中和胃酸,从而降低胃液的屏障作用,影响消化吸收。吃皮蛋时加适量食醋,可以中和皮蛋碱性保护胃酸。

另外,注意高血压病人和易患妊娠高血压的孕妇或儿童以及消化能力差的老年人,这三种人千万不能吃,皮蛋这种含钠量很高的食品,高血压人群、较容易患妊娠高血压疾病的孕妇及其他需要控制钠摄入量的人群,都需谨慎食用。除了以上这三种人要注意,其他人也不宜多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