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奶搭配什么做早餐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01 15:18

文章导读

酸奶在平时是我们经常喝的东西,酸奶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在平时是很受大家喜爱的,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在平时喜欢将酸奶当做早餐来食用,其实酸奶如何和其他食材进行搭配的话,是可以将酸奶的功效全都释放出来,不过在平时可以和酸奶搭配的食材是很多的,但是搭配什么食材做早餐比较好呢?

酸奶搭配什么做早餐

酸奶搭配什么做早餐比较好?

面包之类的比较好。喝酸奶好,因为酸奶更适合人体的吸收,还能改善便秘的功效。不过建议大家自制酸奶。因为市售的酸奶里面乳酸菌之类的东西,在运输啊存储的过程中就会消失(一般三天左右,乳酸菌就会消失),而自制酸奶做好就可以喝,不会出现这种问题!

一般来说,饭后一个小时到2个小时之间饮用酸奶效果最佳。人在通常状况下,胃液的PH值在1—3之间;空腹时,胃液呈现酸性,PH值在2以下,不适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长。只有当胃部PH值比较高,才能让酸奶中的乳酸菌充分生长,有利于健康。饭后两小时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释,PH值会上升到3—5,这时喝酸奶,对吸收其中的营养最有利。

饭后30分钟到2个小时之间饮用酸奶效果最佳。人在通常状况下,胃液的PH值在1—3之间;空腹时,胃液呈现酸性,PH值在2以下,不适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长。只有当胃部PH值比较高,才能让酸奶中的乳酸菌充分生长,有利于健康。饭后两小时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释,PH值会上升到3—5,这时喝酸奶,对吸收其中的营养最有利。

酸奶搭配什么做早餐

另外,如果在空腹状态下饮用酸奶,很容易刺激胃肠道排空,酸奶中的营养来不及彻底消化吸收就被排出;饭后喝则可减少刺激,让酸奶在胃中被慢慢吸收。

酸奶是食物中钙的良好来源,从补钙的角度看,晚上喝酸奶好处更多。因为晚间12点至凌晨是人体血钙含量最低的时候,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同时,这一时间段中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也较少。虽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钙,但与它比起来,酸奶中所含的乳酸与钙结合,更能起到促进钙吸收的作用。

喝酸奶有什么好处

一、调整肠道菌群,抑制有害菌,促进消化吸收,改善胃肠道功能。每天喝1-2杯酸奶,坚持几个月之后,可使消化吸收功能明显改善,便秘和腹泻等问题得到有效缓解,胃胀腹胀等不适感觉也渐渐消失。

二、改善乳糖不耐症,提高对乳制品的适应能力。酸奶中的乳酸菌可以分泌出乳糖酶”,帮助人体消化乳制品中的乳糖,诱导人体肠道产生乳糖酶。经常喝酸奶,可以提高对乳制品的消化能力,渐渐适应牛奶、冰淇淋等其他含奶食品。

酸奶搭配什么做早餐

三、提高钙、铁等矿物质的吸收率。酸奶中含有促进矿物质吸收的乳酸,还有蛋白质分解产生的CPP等肽类物质,可以有效提高钙、磷、铁、锌等矿物质的吸收率。尤其是对于矿物质吸收能力较差的老年人来说,酸奶是极好的营养食品。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