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胀能吃香蕉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01 15:18

文章导读

想必胃部胀气问题应该是大多数人都会经历过的一个胃部问题,而导致胃部胀气的原因非常多,其中饮食和胃部胀气之间有密切关系。当出现胃部胀气之后患者的食欲会明显下降,这时候就应该多吃一些有助于缓解胃部胀气的食物。香蕉是一种纤维含量非常高的水果,发生胃部胀气之后可以吃香蕉吗?

胃胀能吃香蕉吗

可以

香蕉是调理肠胃的常见水果,香蕉中含有丰富的5-羟色胺,这种物质能够对保护胃粘膜、减少胃酸分泌有重要作用;香蕉中的特殊的化学成分还能够促进粘膜的生长,增强胃粘膜细胞的抗酸能力;香蕉中的某些化合物可以减少胃溃疡细菌的数量。

所以,对于胃溃疡、胃炎引起的胃胀气的患者食用香蕉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建议:香蕉属于寒性食物,对于脾胃虚寒引起的胃胀喝温的香蕉汁比较好。

胃胀气的香蕉食疗

食材:香蕉200克,贝壳30克。

做法:将香蕉去皮晒干,与贝壳共研末备用。每次饭前服2-3克,每日3次。

功效:此方可用于治消化性溃疡引起的胃胀气。

胃胀能吃香蕉吗

什么人不可以吃香蕉

虽然香蕉对胃胀气有一定的作用,但并非人人都可以吃香蕉。

1.香蕉的含钾量非常高,所以患有急慢性肾炎、肾功能不全的患者不能多吃。

2.香蕉的糖分含量搞,所以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注意不要过量食用香蕉。

3.香蕉性寒,所以脾胃虚寒的患者不宜多吃,否则容易引起腹泻、腹痛等症状。

胃胀能吃香蕉吗

缓解胃胀气的其它方法

1.柑橘皮泡茶:橘皮具有理气的作用,所以用柑橘皮泡茶能够缓解肚子胀气。

2.将清凉油或薄荷油涂抹肚脐周围,并予以按揉对缓解胃胀气有一定的作用

3.如果是因为食物、饮食习惯引起胃胀气,可以通过揉摸胃部和腹部来缓解胃胀气的症状。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