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红薯最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0 10:36

文章导读

就算是随着人们的物质生活逐渐提高,生活质量水平也在逐渐提升,红薯也没有退出人们的生活。相反的是有一部分人特别喜欢吃红薯,不管以什么形式制作出来的红薯,都成为了他们热爱的美食。而红薯的类型也是多种多样,每一种红薯类型的糖分含量都不一样,所以造就了口感不同,那么什么类型的红薯口感最好?

什么红薯最好吃

红薯什么时候吃最好:

红薯最好在午餐这个黄金时段吃。

这是因为我们吃完红薯后,其中所含的钙质需要在人体内经过4~5小时进行吸收,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进钙的吸收。这种情况下,在午餐时吃红薯,钙质可以在晚餐前全部被吸收,不会影响晚餐时其他食物中钙的吸收。

早上空腹不宜食用红薯。由于红薯含糖量高,空腹吃会产生大量胃酸,当胃酸过多时会刺激胃黏膜而引起返酸,让人有烧心的感觉。同时,红薯还含一种氧化酶,在胃肠道里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容易引起胃胀、打嗝等症状。

如何挑选好的红薯:

1、形状和口味的选择。红薯一般分黄瓤红薯和白瓤红薯。黄瓤红薯体形较长,皮呈淡粉色,含糖多,煮熟后瓤呈红黄色,味甜可口;而白瓤红薯体形比较胖,皮呈深红色或u>虾焐矸鄱啵笫旌笕砍拾咨兜捞鸲妗?筛葑陨砜谖督醒≡瘛/p>

什么红薯最好吃

2、表面光滑、干净、坚硬发亮的,表面凹凸不平、有小黑洞的红薯不新鲜,内部有可能已经腐烂,不要买。

吃红薯要注意什么:

1、红薯一定要蒸熟煮透再吃,因为红薯中的淀粉颗粒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

2、红薯含有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呃逆、放屁。红薯的含糖含量较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烧心”。胃由于受到过量胃酸的刺激而收缩加强,胃酸即可倒流进食管,发生吐酸水。

3、吃红薯时最好搭配一点咸菜,可有效抑制胃酸。

4、另外,红薯的糖分多,身体一时吸收不完,剩余部分停留在肠道里容易发酵,使腹部不适。中医认为,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红薯。

什么红薯最好吃

5、红薯的不足之处是缺少蛋白质和脂肪,但是今天人们生活富裕了,已经不再把红薯作为主食,它缺少的营养物质完全可以通过其他膳食加以补充。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