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做酒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01 15:03

文章导读

在做酒糟的时候,通常是需要用到糯米的,酒糟在南方是很常见的一种风味小吃,酒糟的汤汁不仅吃起来味道甜美,而且酒糟中所含的营养物质是非常丰富的,尤其是维生素以及葡萄糖的含量是很高的,食用之后不仅具有补血补气的作用,还具有滋阴补肾的功能,在平时是很受大家喜爱的。

怎样做酒糟

怎样做酒糟?

1、做醪糟首先要泡糯米,把糯米放入盆中洗净,再加水没过糯米即可,浸泡24小时汁用手捻糯米能捻碎即可,泡好的糯米上锅蒸熟。

2、蒸好的糯米放入盆中凉凉。凉至30度左右时均匀的撒上甜酒曲,倒入白开水。

3、用干净的筷子搅拌均匀,边搅拌边加白开水,我加了大约800ml白开水。

4、搅拌好的糯米放入一个大的容器中,别放太满,在上面用手摁个窝,盖盖,包上毛巾,放在暖气旁边发酵36个小时。

5、用干净的筷子搅拌均匀,边搅拌边加白开水,我加了大约800ml白开水。搅拌好的糯米放入一个大的容器中,别放太满,在上面用手摁个窝,盖盖,包上毛巾,放在暖气旁边发酵36个小。

怎样做酒糟

温馨提示

1、做醪糟最好选长粒糯米,做出来的味道最好,没有的话用大米也行(大米不用浸泡,直接蒸熟即可,到味道不如糯米)。

2、做醪糟的全过程要保证手和用到的器具都是干净,无油的,稍微有点污染就会前功尽弃的。

3、蒸好的糯米,别急着撒就去,一定要等到温度降到30度左右再撒,搅拌,要不然酒曲有可能会失效的。

4、放入容器发酵的时候,成的不能太满,要留出点空隙来。

5、喜欢酒味浓点的可以多发酵一段时间。时间到后,看到容器底部有液体,就说明醪糟做好了。

怎样做酒糟

美食禁忌:

由于甜食食用过多会导致胃酸分泌大量增加,而糯米食品又不利于消化,所以胃肠功能不好的人一定要慎重食用酒糟。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