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生的红皮有什么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05 18:51

文章导读

花生在平时是我们经常吃的东西,营养价值是很高的,花生在平时是可以做出各种各样的美食食用,不仅口感好,营养物质还比较丰富,经常食用对人身体健康的好处也是很多的,不过一般情况下大家在食用花生的时候,通常会将花生的红皮直接扔掉,其实花生的红皮食用之后对身体健康的好处也是很多的。

花生的红皮有什么作用?

花生的红皮有什么作用?

1、抗衰老能力强

花生中含有白藜芦醇,这是一种生物性很强的天然多酚类物质,具有很强的对抗衰老的能力。

2、促进发育

花生中钙含量极高,钙是构成人体骨骼的主要成分,故多食花生,可以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

花生的红皮有什么作用?

3、有助减盐

咸味零食通常是高盐食物。但咸味花生的盐含量,比同样重量的切片面包还要少。因此,咸味花生不但能满足你吃咸的爱好,还不容易导致摄入食盐过量。

4、补血

红皮花生具有较好的补血效果。红皮花生之所以能补血,主要是因为红皮花生的花生衣能增加血液中血小板的数量、提高血小板的质量和促进毛细血管收缩,因此可以提高造血功能,从而具有补血的效果。第二,红皮花生具有较好的止血效果。红皮花生之所以能止血,是因为花生衣能提高凝血功能,所以能起到快速止血的效果。

花生的红皮有什么作用?

5、保持心脏健康

吃花生最多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能减少35%。研究人员认为,花生中的脂肪酸构成,再加上其他成分的作用,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坏胆固醇)的含量,让心脏更加健康。

6、减少结肠癌风险

每周至少吃两次花生的女性,患结肠癌的风险能降低58%;而每周至少吃两次花生的男性,能降低27%的风险。科学家分析,这是花生中的叶酸和其他抗癌的营养物质起了作用。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