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腊肉怎样吃_腊肉如何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3 19:47

文章导读

提起腊肉大家都不陌生,日常生活中喜欢吃腊肉的人是非常多的,腊肉吃起来不仅味道美味,口感也是非常棒的,不过腊肉虽然好吃,但是很多人在平时并不会自己搭配食用,而且有时候发现自己做的腊肉没有外面卖着的好吃,其实腊肉在平时是可以搭配很多食材食用,腊肉如何吃好吃呢?

腊肉怎样吃_腊肉如何吃

腊肉如何吃好吃呢?

腊肉炒豆干

先将腊肉清洗下,然后下开水锅里煮一下,这样可以去除一部分咸味,然后切成块,豆干也切成条,同时准备点蒜叶,先将腊肉在油锅里翻炒下,然后放点白糖,再翻炒下,放入豆干和蒜叶,继续翻炒,闻到蒜叶的香味,光火起锅,美味的鲜肉炒豆干就完成啦。

清蒸腊肉

这道菜非常简单就能实现的,根据上面所讲,做腊肉前将腊肉用开始煮一下,然后切成片,放在盘子里摆放平整,再隔水清蒸,水烧开后中火清蒸大约15分钟关火,美味的清蒸腊肉出锅啦。

腊肉汤

这道菜,是不是有人会问,鲜肉做出来的汤那得多咸啊,怎么能喝下去呢,其实鲜肉通过第一次用水煮过后,再重新下锅熬汤,就再也不会太咸了,而且不仅不咸,还很香。腊肉只选200g以内,或者更少点,下开水锅里煮一下,然后将煮过一次的腊肉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块,并放入部分新鲜的猪排或肉内,混合在一起,炖出来的味道很好喝的,里面还可以放点黄豆,或者萝卜,或者藕,或者海带等等辅料,山药也是可以的,吃起来绝对非常香的呢。

腊肉怎样吃_腊肉如何吃

腊肉炒蒜苔

腊肉同样先用水煮一下去掉咸味,然后切成大小合适的快,放入油锅里先翻炒下,然后将蒜苔倒入锅里继续翻炒,放点生抽、白糖,喜欢吃生点的蒜苔,就炒的时间短点,喜欢吃老的蒜苔,时间长点,炒的熟点,生点的蒜苔有微微的辣味,同时也能对肠道有一定的杀菌作用哦。还能预防感冒呢,其实蒜苔还可以更换成蒜苗,或者藕片,或者长豆角、四季豆等等都是可以的呢,只要大家喜欢,都是你可以用来与腊肉搭配的。

腊肉披萨

腊肉清洗,用水煮开去咸味,然后切成薄片,同时准备好其他蔬菜和虾仁等等与腊肉片一起混合,然后摆放在披萨面皮上,放入烤箱内烤一会,美味的腊肉披萨就完美收工啦。而且还可以做出腊肉馅的包子,腊肉丁与香菇、胡萝卜、卷心菜等等搅拌均匀做出馅,然后包包子,蒸出来的包子可香了,还有腊肉馅的粽子。

腊肉怎样吃_腊肉如何吃

腊肉煲仔饭

采用砂锅蒸饭,一勺油与大米一同下锅,饭煮到七成熟的时候,基本可以看出米饭水份都煮干,饭表面撒上姜丝,将准备好的腊肉,还有青菜,鸡蛋,摆放在砂锅里,继续煮饭,直到饭完全煮熟,能闻到腊肉香,大约需要10分钟,闻到香味后,不要着急关火,小火继续煮4分钟,或者挺火一分钟,然后再小火4分钟,上面撒上酱油、蚝油、糖组合的调味料,然后就可以关火开吃啦。米饭吃起来软软香香,特别是腊肉的香味绝对是独一无二的美味。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