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适合隔夜吃的菜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3 13:24

文章导读

或许有许多的人都知道有一些菜是不能隔夜吃的,如果隔夜吃的话这些菜是会产生毒素的,吃了之后轻者是引起上吐下泻然而情况严重了是会引起什么比如中毒等严重情况的。然而也并非是所有的菜都不能隔夜了之后吃,有些菜在隔夜了之后也可以吃,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适合隔夜吃的菜有哪些。

适合隔夜吃的菜有哪些

这三种隔夜菜可以放心吃

一、米饭

无论家里来了客人,或是需求第二天要带饭吃,我们都会留下一些剩饭。

米饭属于酸性的食物,长时刻地置于空气中很容易变质,特别是夏天,天气炎热,就更容易变馊。但这并不意味着米饭就不能放过夜,只要把米饭合理用一个器皿盛出来凉透,以后再放进冰箱。第二天拿出来,把米饭加热一下,或许炒一下,这样吃剩饭就没有问题了。

适合隔夜吃的菜有哪些

二、肉类

现代人都无肉不欢,简直天天都要吃肉才好。但是由于肉类的烹调时间较长,很多人都会一次性多烧一些肉,吃不完就放到下一顿接着吃。

肉类是可以隔夜吃的。因为肉食中含有相对较多的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而且维生素相对较少。即使加热了很长时刻,甚至是多次反复加热,肉食中的营养成分病不会丢失。只要好好储存,肉食放过夜再吃也是妥妥可以的。

适合隔夜吃的菜有哪些

三、瓜类蔬菜

我们经常听说,蔬菜不宜放过夜。实际上,这指的是茎叶类的蔬菜,因为其含有较多的硝酸盐,如果放置时间过久,就很容易形成亚硝酸盐,甚至会致癌。因此,茎叶类的蔬菜最好新鲜吃,不应放置时刻太久。

可是,瓜类蔬菜的亚硝酸盐含量是最低的,而且放置时间久了,也不容易出现变色、变味。因此,像黄瓜、南瓜、丝瓜、苦瓜等等这些蔬菜,放在冰箱里,第二天继续食用也是可以的。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