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木桶米饭怎么蒸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02 15:32

文章导读

生活中最常见的做米饭的方法是用电饭煲蒸米饭,其实用木桶蒸出来的米饭要比电饭煲蒸的米饭味道更香更绵软,因为木桶的加热速度比较慢,米饭不会迅速变熟,这样就能让米饭有充分的时间吸收水分,米饭也会因为吸饱了水,变得粒粒饱满,口感极佳。下面带大家学习木桶饭的蒸法。

木桶米饭怎么蒸

木桶饭的做法

用料:大米、开水

1、把大米放入大碗中浸泡半小时,让大米吸水膨胀,水不用太多,盖过米粒再高一点就行

2、半小时之后,米吸水后膨胀,洗干净,沥干水分就可以用了。

3、烧开一锅水,放上木桶,把泡好的米倒入木桶中,盖上盖子大火蒸十五分钟。

木桶米饭怎么蒸

4、八分钟左右,打开盖子,用筷子把米粒再搅拌几下,让上下面的米粒更均匀受热。

5、事先准备好一壶开水,15分钟后,把蒸好的米饭倒入一个大容器中加入开水,再盖上盖子浸泡5分钟。开水的量只要盖过米粒就够了。这个步骤的效果就是用热水把米粒闷到半熟的状态。

6、5分钟后,米粒吸水后便会膨胀,可以拿一两粒用手挤压看看发胀的状态,米粒外层软芯有点硬就是最佳状态了。

7、把泡好的米粒捞出沥干倒入木桶中,用筷子在米粒中插一些小洞。小洞的作用就是便于底下的水蒸气可以向上排出,使得米饭在密闭的木桶里更容易熟透。

木桶米饭怎么蒸

8、再盖上盖子,大火转中火蒸20分钟,蒸20分钟后,把米饭搅拌松散,木香浓郁的木桶饭就做好,可以食用了。

作者:lizhaoyi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