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米饭烧糊锅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02 14:31

文章导读

米饭是大部分家庭都会吃的主食的一种,做米饭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把米饭给搞砸,做米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掌握火候和时间,放入的水也应该适量,水太多米饭容易熬成粥,水太少米饭则太硬,火太大容易让米饭糊锅,这样不仅锅不好洗,连米饭也没法在吃了,那么米饭糊锅怎么办?

米饭烧糊锅怎么办

一、刷糊锅

1、用热水泡就可以了,很容易就可以洗干净,千万不要用钢丝球刷,会把锅子刷坏,如果是铝锅刷了以后再用来煮饭吃了对身体很不好。(如果一定要刷的话,可以用粗布来代替钢丝球)

2、山里红可去糊锅底

烧饭、炒菜如果锅底糊了,可把几个山里红放锅里,加少许凉水烧开(不要烧干),锅的糊底很快就会去掉。

3、西红柿去糊锅底

几个不是很好的西红柿方在锅里煮,自然就会掉了。

米饭烧糊锅怎么办

4、啤酒和白酒去糊锅底

如果做饭时不小心糊锅了,锅底有锅巴,如果不易刷掉,可倒入少许白酒和啤酒与少量清水(比例为1:1:0.5)混合,盖盖放置5分钟后就很容易刷洗干净。

5、苹果皮或梨皮去糊锅底

用苹果皮或梨皮加点水煮,然后就很容易清理了。

6、橙子去糊锅底

切几片橙子放锅里煮开,闷一晚上,第二天糊渣就会翻起来,就很容易清除了。

7、废旧电话卡、磁卡洗刷糊锅。

8、加醋少许,加热水烧一下,就好洗掉了。

米饭烧糊锅怎么办

9、有一个绝招,轻易不外传。夏天,把一点米饭倒进锅里,让其自然发酵。2天后闻见酸味后,手到灰除。

10、用小火干烧片刻,冒烟的时候撒上盐,晃动一分钟后闭火,然后再擦拭,就可以除得很干净,不留底、不留糊味。

11、用清洁球加洗衣粉就可直接擦去锅底变黑的那一部分东西。

12、涂上牙膏。用布灒点水。用力擦,经济实惠,又不伤锅。不过擦可能费点力。

13、用高浓度氢氧化钠水溶液泡一下(比如100克水、50克氢氧化钠,因为是强腐蚀一定要带耐酸碱手套,不能用于铝制品清洁),再用钢丝球刮擦。

作者:lizhaoyi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