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便秘能吃红薯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02 15:32

文章导读

红薯中含有大量的淀粉,所以红薯吃起来特别甜,这也是很多人爱吃红薯的原因。经常吃红薯的人会发现吃了红薯以后人们放屁的次数会增多,这是因为红薯有助消化的功能,食物经过消化之后产生的气体就会以屁的形式排出,便秘会导致垃圾留在肠道里面损伤身体,那么便秘能吃红薯吗?

便秘能吃红薯吗

吃红薯和便秘之间没有必然的关系,包括在现实中,很多人便秘的时候,是故意要吃红薯的,也可能是一些临床的经验,或者患者的一些民间偏方,说吃红薯可以治疗便秘,就像吃红薯和吃香蕉、菠菜、韭菜一样,可以治疗便秘。这种情况在临床上没有经过科学的验证和一些科学的实验,所以不能作为一种推广方式。就像有些人吃红薯,可能易导致便秘,有些人吃红薯,可以治疗便秘,因为食物的问题,对某一个人是管用,对另一个人就不管用。因为它毕竟不是一种药物,应根据个人的情况,对于不同的人,它起的作用是不一样的,甚至可能是相反的。

便秘能吃红薯吗

首先是吃的太多,红薯中含有一种氧化酶,在人的肠道里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容易造成腹胀打嗝,或者是放屁。红薯吃得过多,会引起肛门排气增多和肠胃的负担加重,从而导致便秘。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生吃红薯,红薯中含有淀粉,淀粉的细胞膜不经高温被破坏难以被消化,而且红薯中的气化酶不经高温,之后会产生不适感也容易会引起便秘。

便秘能吃红薯吗

一些本身有消化不良的症状或者是胃肠道疾病,胃酸过多的人应谨慎吃红薯。

作者:lizhaoyi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