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袋装牛奶过期了还能喝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4 12:13

文章导读

袋装的牛奶如果是过期后是不能够再去饮用,这个时候是可以用来做面膜,或者是清洗一些东西,其实过期牛奶是会有很多的妙用,但是绝对不可以再去饮用,毕竟牛奶过期就说明其中已经出现了变质,这样就会滋生很多的细菌,另外在保存袋装牛奶的时候还要放置在阴凉的地方,天气太过炎热就会加速牛奶的变质。

袋装牛奶过期了还能喝吗

保存牛奶要注意以下几点:

鲜牛奶应该立刻放置在阴凉的地方,最好是放在冰箱里。

不要让牛奶曝晒或照射灯光,日光、灯光均会破坏牛奶中的数种维生素,同时也会使其丧失芳香。

瓶盖要盖好,以免他种气味串入牛奶里。

袋装牛奶过期了还能喝吗

牛奶倒进杯子、茶壶等容器,如没有喝完,应盖好盖子放回冰箱,切不可倒回原来的瓶子。

过冷对牛奶亦有不良影响。当牛奶冷冻成冰时,其品质会受损害。因此,牛奶不宜冷冻,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牛奶是人们喜欢的食用营养品。但牛奶中含有较多的脂肪,每一百克牛奶中含脂肪在4克以上,这个脂肪含量对那些身体肥胖和血脂较高的人来说.是个不利因素。在没有脱脂牛奶的情况下,可自己动手给牛奶脱脂,制成脱脂牛奶。

将鲜牛奶用小火煮沸以后,端离火源,使之冷却,待奶的表面结成一层薄膜以后(奶油),将其轻轻揭下来。然后再将奶煮沸、冷却、去膜,如此反复几次,直到牛奶冷却后表面不再结膜为好。这样除掉了其中的脂肪,就成了脱脂牛奶。

袋装牛奶过期了还能喝吗

如在冬季,可只煮沸一次,多冷却一段时间,去掉表皮奶层即可。

喝杯牛奶,可消除留在口中的大蒜味。

牛奶鉴别:在盛水的碗内滴几滴牛奶,如牛奶凝结沉入碗底的是优质品,浮散的质量欠佳,若是瓶装牛奶,只要在牛奶上部观察到稀薄现象或瓶底有沉淀的,则都不是新鲜奶,将牛奶煮开以后,表面结有奶皮(乳脂)的是好奶,表面为豆腐花状的是坏奶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