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草鱼片怎么切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03 16:44

文章导读

草鱼切片是一种常见的做法,主要方便草鱼肉的制作以及食用,还可以去除草鱼肉中的鱼刺,所以我大家可以学习草鱼片的切割方法。其实,草鱼片的做法,我们需要将草鱼切成两半,然后将鱼骨头剔除,最后在沿着刀口切成一片片的鱼肉,不能切的太厚,然后可以用草鱼片裹上面粉制作成粉鱼。

草鱼片怎么切

技巧一

1、草鱼洗净,剖去内脏,挖去鱼鳞。

2、将头剁掉。

3、用手按压住鱼身子,将刀子放在鱼骨上方,进刀,慢慢将鱼肉片下。

4、片下的鱼肉上面还带有少许鱼刺,将其剔除。

5、自鱼肉的一段开始,刀和案板呈30度角,斜着将鱼肉片下,使其脱离鱼皮。图8是完整的鱼皮。

6、将片下的鱼肉均匀码在盘内。

草鱼片怎么切

技巧二

1、洗鱼,注意洗净腹腔中的黑膜。

2、剪去鱼翅

3、将鱼切成段随便切。

4、用手压住鱼段,另一手拿刀贴住鱼脊骨上沿推近,感觉着鱼骨的位置,及时调整行刀的方向,切不好的话多买几条鱼练习先。

5、拆鱼骨。鱼头对切,片下的鱼肉,还有剩下的鱼骨……如果喜欢连骨头一起吃,也可以忽略此步。

草鱼片怎么切

6、把片下来的鱼横放,沿着鱼尾至鱼头的方向用刀逐一片下,每片厚度大约5-7毫米左右

7、鱼骨切成段,和鱼片鱼头一起放入盆中,加盐及料酒搅拌,再放入蛋清抓拌均匀,静置20分钟。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