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抹茶粉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03 16:49

文章导读

如果大家非常擅长糕点烹饪的话,那么对抹茶粉一定不怎么陌生。其实现在销售的很多抹茶味道的食物,都会使用到抹茶粉这种食材。抹茶粉原产于日本,流入我国后受到很多人的喜爱。那么,大家知道抹茶粉怎么做好吃吗?其实只要喜欢抹茶味的朋友,怎么做都是非常喜欢的。

抹茶粉怎么做好吃

抹茶粉是抹茶的通俗形象叫法,是采用天然石磨碾磨成微粉状的蒸青绿茶。是迄今为止,最新鲜、最营养的一种茶品。因其天然的鲜绿色泽,增强消费欲望。

饮用抹茶通常按照日本茶道的方式饮用,需要遵循一系列复杂的规则。

基本的方法是先在茶碗中放入少量抹茶,加入少量温(不是沸腾)水,然后搅拌均匀(传统上使用茶筅)。

在日本茶道中,“浓茶”用4克抹茶,加60CC开水,有点像浆糊状。“薄茶”用2克抹茶,加60CC开水。可以用茶筅刷出浓厚的泡沫,非常美丽,爽口。

抹茶粉怎么做好吃

茶不同于一般的绿茶粉,更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茶叶粉碎物。抹茶与普通绿茶粉的不同点主要包括以下两方面:

1.原料要求:抹茶对原料的质量要求较高,要求采用氨基酸、蛋白质和叶绿素含量高的茶叶,同时要求原料中咖啡因的含量较低。在采摘之前,对鲜茶叶的采摘时间、叶片大小都有要求。抹茶的生产时间较短,只有50天左右,以4、5两个月出产的优质鲜茶叶做原料,生产出来的抹茶的质量最好。

抹茶粉怎么做好吃

2.抹茶的生产关键:用天然石磨碾磨,绿茶粉都用金属粉碎机粉碎。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不但对食物的营养成分,同时对它的色泽也是很在意的,人的食欲几乎和自己对食物的感觉的良好度是呈正比例的。

作者:zhenzhe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