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蜂蜜水的禁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03 16:29

文章导读

蜂蜜水虽然具有保健和养生的作用,同时还可以美容养颜,调整皮肤的细胞再生,是非常不错的保健食品,但是在喝蜂蜜水的时候,也是有很多注意事项需要了解清楚的,喝不对的话会导致一些适得其反的效果,反而对身体会不健康,首先是清晨第1杯蜂蜜水的习惯,这虽然具有减肥促进肠道排毒的作用,但并不是真正的有效。

喝蜂蜜水的禁忌

喝蜂蜜水的禁忌

切忌清晨第一杯蜂蜜水

减肥中的人都知道,清晨喝蜂蜜水有排毒的功效,但这真的能达到所谓的清肠吗?蜂蜜水中含有相应的糖分,不是以单纯水的形式存在。饮用后,蜜中的果糖要经过人体代谢转化为葡萄糖,才能被人体所吸收利用,这样失去了清晨第一杯水清扫身体内环境的作用。而且,蜂蜜作为第一杯水,不能有效地补充机体细胞的水分,排尿时间比白开水相对减缓,降低体内排毒的功效。此时的体内没有清除废弃物,又来接受新的物质,新物质与废弃残渣混合,就呈现了体内新旧杂合物质的代谢吸收过程,不能很好地获取蜂蜜的营养物质,残渣的再次代谢更不利于健康。

喝蜂蜜水的禁忌

切忌睡前喝蜂蜜水

蜂蜜虽然是个好东西,能促进新陈代谢,但绝对不是睡前应该喝的东西。睡前喝了兑白开水的蜂蜜,不仅达不到促进睡眠的效果,还会使血糖迅速升高,从而转换成脂肪堆积在身体里。如果喝蜂蜜水后不刷牙,大量的细菌会在你睡觉的时候腐蚀你的牙齿哦!

切忌用开水冲饮

把蜂蜜加热到67℃时,时间稍长,就会使蜂蜜内的淀粉酶发生分解,色泽也变暗;蜂蜜中的维生素C破坏1/5至1/2。蜂蜜中除含65%至80%的葡萄糖和果糖外,还含有丰富的酶、维生素、矿物质等。食用蜂蜜时,要用温水冲饮,水温不超过60℃为宜。如果高温开水冲入蜂蜜,不仅破坏了其丰富的营养物质,还会导致其天然的色、香、味都发生变化。

喝蜂蜜水的禁忌

切忌空腹饮用

蜂蜜水属于甜食,在空腹的情况下饮用只会增加胃酸的分泌,导致胃酸过多,对胃黏膜有损伤。长期饮用会导致体内酸性增加,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就离你不远了。蜂蜜水最好是在饭后半小时饮用,溶度不要太高

切忌与豆浆同食

豆浆中的蛋白质含量比牛奶还高,而蜂蜜主要含有75%左右葡萄糖和果糖,还含少量有机酸,两者冲兑时,有机酸与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不易被人体吸收。所以蜂蜜水和豆浆可以在一个小时左右的时候分开喝,有利于健康。

注意事项

蜂蜜除了有护肤美容功效,还能促进细胞再生,是日常保健中很不错的食品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