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豆条炒肉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25 16:20

文章导读

土豆条炒肉,顾名思义,就是用土豆以及肉共同制作而成的一种菜肴。而这种食物,也是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的,因为其口感是非常好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制作出好吃的土豆条炒肉来,这需要一定的经验以及技巧。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土豆条炒肉的烹饪方法以及营养价值!

土豆条炒肉

一、土豆条炒肉

所需食材:土豆、猪五花肉、精盐、红椒、生姜、大蒜、味极鲜酱油、香醋。

土豆条炒肉做法:

1、大蒜切薄片、生姜切丝,红尖椒切1厘米长的小段;

2、五花肉冷藏后切薄片;

3、土豆去皮,洗净后切约1厘米厚的片,再切成方条;

4、锅里加清水,水开后放入土豆条焯水,等土豆条变色即可捞出过凉水,捞出控水;

5、另起锅,放入切好的五花肉片,小火煸至出油,肉片焦黄即可盛出肉片;

6、锅里留底油,放入切好的蒜片、姜丝、红椒段爆香;

7、倒入土豆条、五花肉片,翻炒;

8、倒入一汤匙味极鲜酱油,大火翻炒,烹入适量香醋,撒入适量精盐,炒匀即可出锅。

小贴士:

1、五花肉片,小火煸至出油吃起来有韧劲有嚼头,且不腻。

2、土豆条焯水后,容易炒制。

土豆条炒肉

二、土豆的营养价值

土豆是碳水化合物,但是其含量仅是同等重量大米的1/4左右。研究表明,土豆中的淀粉是一种抗性淀粉,具有缩小脂肪细胞的作用。同时,土豆几乎不含脂肪,100g土豆脂肪含量仅为0.2g。

土豆具有抗衰老的功效。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族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

土豆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资料表示,其含量与苹果一样多。因此胃肠对土豆的吸收较慢,食用土豆后,停留在肠道中的时间比米饭长的多,所以更具有饱腹感,同时还能帮助带走一些油脂和垃圾,具有一定的通便排毒作用。

土豆条炒肉

三、五花肉的营养价值

1.补充蛋白质

猪肉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2.补肾养血

猪肉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

3.润燥

猪肉煮汤饮下可急补由于津液不足引起的烦燥、干咳、便秘和难产。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