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肚用什么炖汤最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7 23:49

文章导读

猪肚炖汤最为常见的就是猪肚鸡了,是目前最多人喜欢吃的一道食物,猪肚鸡的做法是很简单的,我们将猪肚清洗干净,去除猪肚的臭味,将猪肚跟鸡肉进行焯水操作,然后在将猪肚切丝,最后在将这两者用慢火炖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入味,炖好的猪肚鸡可以加入胡椒粉进行提味,大家可以来尝试一下。

猪肚用什么炖汤最好

猪肚和什么炖最有营养:何香猪肚汤

何香猪肚汤是一道传统的药膳,何首乌、猪肚、小茴香籽都是养胃的好食材,同炖煮具有良好的健脾暖胃的功效,因此,肠胃不好的人宜多多饮用此品哦。

材料:猪肚1个,何首乌60克,面粉,小苏打,小茴香籽。

做法:

1、鲜猪肚用面粉和小苏打反复揉搓洗去粘液,用清水洗净备用。

2、将小茴香籽和生何首乌用清水洗去杂质,放入猪肚内,用棉线将猪肚缝合起来。

3、沙锅中注入足量的冷水,将猪肚放入锅中大火烧开,转小火炖1小时后关火。

4、取出猪肚,将药材取出,将猪肚洗净改刀切成条,然后放入锅中烧开即可。

猪肚用什么炖汤最好

小贴士:

1、最好用砂锅来炖汤,如果没有可用不锈钢锅,但切记不要用铁锅。

2、调理期间不要吃萝卜,以免影响疗效。

3、此汤不要放任何调料,包括食盐,以免影响药效。

4、如果不怕苦的人可以把生首乌一起留下食用。

5、炖一只猪肚分两天吃完,一星期炖一次,一般胃病连吃三个星期就会有很大改变。

猪肚和什么炖最有营养:胡椒猪肚汤

胡椒猪肚汤是一道传统的药膳,胡椒性温热,有温中散寒的功效,因此此品常用于脾胃虚寒,四肢不温、形寒怕冷等。

材料: 白胡椒30~50粒,猪肚1个,食盐、料酒、味精各少许。

猪肚用什么炖汤最好

做法:

1、先将猪肚洗净(可加盐、醋、用开水烫洗)。

2、锅内注水,猪肚块(或丝)下锅,加入白胡椒,煲2小时左右。

3、汤稠肚烂时,加入食盐、料酒、味精即可食用。

猪肚和什么炖最有营养:芡实猪肚汤

这是广东的传统名肴,可以健脾胃,益心肾,补虚损。适用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腹泻,心悸失眠,肾虚尿频等症,对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也有疗效。

材料:猪肚1个,芡实30克,莲子30克,红枣10个。

做法:

1、把猪肚翻转洗净,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沸后捞起,去水,用刀轻刮净。

2、芡实、红枣(去核)洗净;莲子(去心)用清水浸1小时,捞起,一齐放入猪肚内。

3、把猪肚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煲2小时。

4、最后依据个人口味调味即可。

猪肚和什么炖最有营养:红枣莲子猪肚汤

此品是江西南昌的一种瓦罐煨汤,有补血健脾的功效,对身体虚弱的人有较好的滋补功效。

材料:猪肚一个(约一斤),白胡椒,莲子,料酒,红枣,姜2片,盐,鸡精。

做法:

1、首先将猪肚除去污油,然后洗净,从边缘切开十公分,翻开猪肚,用1汤匙粗盐、1汤匙醋将猪肚搓揉至无黏液,然后用水冲洗净,放入滚水内煮3分钟取出,用刀刮去白色污垢,洗净后切片。

2、锅中注水6碗,加入猪肚、红枣、莲子、葱段、姜片,以大火煮滚,之后改小火焖煮一个半钟头。

3、最后以盐、鸡精、料酒调味即可。

猪肚和什么炖最有营养:白果猪肚汤

此品有敛气定喘、固脾肾,温补肾虚的作用,对慢性支气管炎,哮喘、咳嗽等有一定功效。

材料:猪肚一只,白果30颗,盐一勺,胡椒粉一勺。

做法:

1、首先先洗猪肚,猪肚表面滴油要清理干净,把猪肚反过来,用白醋加盐把整个猪肚按摩两遍,这样猪肚里面滴胃液就清理干净了。

2、掰大概30颗左右滴白果,去衣。

3、将猪肚和白果一起扔进砂锅,加水大火,煮开后调到最小火,煮一小时。

4、大概一小时后,取出猪肚,把它切成条条丢回砂锅,这时加入胡椒粉。

5、煮20分钟左右,放盐关火即可。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