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粉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7 15:57

文章导读

通粉其实就是所谓的通心粉,也叫做通心面,通心粉并不是我国本土的一种面食,通心粉在意大利那边比较的流行,也是用小麦这些杂粮所制成。而且通心粉的口感圆滑有嚼劲,通过烹饪做成各种各样的面食味道都很不错,通心粉的质量取决于它的原料,它的制作方法与中国的挂面很相似。

通粉是什么

通心粉亦称通心面,在国外已是极普通的面制品之一,我国上海、广州、天津等地也有少量生产。通心粉的种类很多,一般都是选用淀粉质丰富的粮食经粉碎、胶化、加味、挤压、烘干而制成各种各样口感良好、风味独特的面类食品。

通心粉是西方国家的著名面食,有实心和空心之分。亦称通心面,国际上统称麦卡罗尼,是一种以小麦粉为原料的面制品。通心粉汁可以留在空心的通心粉里,吃起来比较不容易干。它的制作方法也是很有讲究的:烧开水,将通心粉放入锅,烧开后反复加凉水数次,直至通心粉煮透,捞起滤干水,放适量盐拌好待用。另烧开水,放入豌豆,开后不久即可捞出滤干水,盖在煮好的通心粉上。准备牛肉片少许,在油锅内翻炒几秒后即盛出。在锅里放入少量油,倒入通心粉,加水,盐,少量糖,适量黄油(依口味)和番茄酱。加水很要紧,差不多应该是通心粉的三分之二那一点。接下来,就是等汁渐渐进入通心粉的孔内,需要20到30分钟的不断翻炒。之后放入牛肉,加味精,翻炒少许时间后即可,半磅肉馅用料酒、酱油、盐拌好,加入切好的葱末和姜末。锅烧热,放一些油,煸炒肉馅,变色熟后,倒入番茄酱,翻炒,烧至番茄酱色泽暗红,酱汁略稠即可起锅,淋在通心粉上,拌匀。或把肉馅酱汁单装入盆,吃时根据各人口味要多少取多少。吃后让你回味无穷。

通粉是什么

原料决定通心面质量的最关键因素是原料。通心面对原料的要求很高,必须采用蛋白质含量足够高的典型的“杜隆麦”(硬麦的一个特殊品种)磨制的粗粒粉,称为“砂子面”,常用的细度为250~350mm,含蛋白质14%左右,湿面筋含量高,筋力强。用这种原料制成的通心面,具有半透明的浅黄色,色泽很好。

通粉是什么

制作通心面时和面的基本原理与加工方法与挂面相同,而成型的原理和方法与挂面完全不同。通心面是挤压成型的,其最大优点是可以更换各种模具,挤压出空心或实心的圆形面条以及螺壳状、字母状、挂花状、车轮状等各种花色品种。作者:huang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