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头剁椒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20 19:52

文章导读

剁椒鱼头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道比较常见的家常美味,不仅口感麻辣鲜香,而且非常下饭,营养价值也很丰富,做起来也比较简单,首先需要将鱼头收拾好,放入调味料进行腌制,切好辣椒之后进行烹饪,最后用热油浇上去香味扑鼻。

鱼头剁椒的做法

家常剁椒鱼头

材料

主料:花白鲢鱼头1个

辅料:剁椒4汤勺、豆豉1汤勺、香葱、姜、蒜、料酒、鸡粉、盐、蒸鱼豉油、植物油适量

做法

1、鱼头洗净,从正中一劈为二背部相连,用适量盐、料酒腌10分钟。

2、姜、蒜切末,香葱切小环状;豆豉洗净沥干备用,剁椒备用。

3、炒锅上火加热后,放油6成热时放入姜、蒜、豆豉爆香,加入剁椒拌匀,放少许鸡粉。

4、盘子底部加少许葱段、姜片,放入鱼头,将拌好的剁椒铺在鱼头表面上蒸锅大火蒸制10分钟。

5、出锅后撒上香葱末,淋上适量蒸鱼豉油,炒锅上火加适量食用油加热至9成热,浇在上面即可。

鱼头剁椒的做法

剁椒鱼头

材料

主料:胖头鱼头1个(2斤),湖南特制剁椒,

调料:盐2克,味精3.5克,糖1克,色拉油60克,红油10克,姜10克,葱8克

做法

1、将鱼头洗净切成两半,鱼头背相连,泡红椒剁碎,葱切碎,姜块切末,蒜半个剁细末。

2、然后将鱼头放在碗里,然后抹上油。

3、在鱼头上撒上剁椒、姜末、盐、豆豉、料酒。

4、锅中加水烧沸后,将鱼头连碗一同放入锅中蒸熟(约需10分钟)。

5、将蒜茸和葱碎铺在鱼头上,再蒸一分钟。

6、从锅中取出碗后,再将炒锅置火上放油烧至十成热,铲起淋在鱼头上即成。

鱼头剁椒的做法

剁椒鱼头蒸多久

一、剁椒鱼头蒸10分钟才是最科学的。

二、很多人在家里自己做的剁椒鱼头总是感觉不够鲜嫩,其实要做出鲜嫩好吃的剁椒鱼头只要掌握三点,鱼头要新鲜,剁椒要好,鱼头不能先腌后蒸。

三、剁椒鱼头的做法:

1、鱼头收拾干净,从鱼唇正中一劈为二背部相连,均匀摸上少量盐、料酒,腌10分钟左右。

2、姜、蒜切末,葱切小环状;豆豉泡水稍洗后沥干备用。

3、炒锅上火加少量油,爆香姜蒜末加入豆豉炒香后离火。

4、将3—4汤匙太子剁椒拌入其中,再加入少许鸡粉提鲜,全部拌匀。

5、盘子底部加少许葱段、姜片,放入鱼头,将拌好的剁椒铺在鱼头表面.

6、蒸锅中加水烧开,放入剁椒鱼头,大火蒸制10分钟 ;出锅后撒上香葱末、淋上适量蒸鱼豉油,最后烧1勺热油浇在上面即可。

越大蒸得越久,当然也不是随意蒸,一般而言都是蒸15分钟,对于再大一些的,也就再多蒸几分钟。“蒸太久,鱼头就失了鲜嫩,我们都是看着表蒸的。”

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